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當一回菜農可真不容易啊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當一回菜農可真不容易啊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pp958

當一回菜農可真不容易啊 

  隨着汽車的嗚嗚聲,我終於來到了一片山水之間的小屋——舅舅家洛陽。 

  老家的住處可是一片青翠,翠綠的柑橘,粉紅的百合,更令人驚喜的是,那一片片原本荒蕪了的小地,也被開墾成了一片菜地,有翠生生的萵苣,又高又挺的大白菜,還有我最愛的香菜,身後還種着一片菊花地,那個美呀! 

  一天,我偶然看見舅媽在把爛了的菜拔出來,再種是上幾粒菜籽,十分好奇,連蹦帶跳地跑過去問舅媽:“舅媽,為什麼要把菜拔掉呀,菜不是長得好好的嗎?”舅媽聽了,笑着摸了摸我的頭:“小傻瓜,你不懂,那菜呀,如果爛了,會影響其他的菜,那樣菜就會全死了的!”“那好,從今天開始,我就幫您種地吧,種地我也會,我從書上看過的!”說著,我又蹦蹦跳跳地來到工具房,拿了一個小鋤頭,拉上了“黑皮”,在菜地里幫舅媽看菜。 

  “黑皮”舅舅從朋友那裡帶來的一條小狗,十分忠實,每當有小偷進入,它便“汪汪汪”叫個不停。 

  好了,一切工作準備就緒,現在是早上7點半,給菜兒們澆點水吧!我說干就干。我從工具房裡拿出了一根管子,一擰水龍頭,水嘩嘩地流,噴洒在菜兒們的身上。彷彿菜地里的菜們剛從晨曦的夢中醒來,身上帶着夢中的露水。 

  耶!工作完成不錯,舅媽還大大的誇了我和“黑皮”一番,還獎勵了兩個雞腿。 

  中午,我仍然堅守着崗位。舅媽他們都睡了,而我和“黑皮”卻在太陽底下轉悠着。哇噻,夏天裡的太陽,果然是名不虛傳啊,把我和“黑皮”烤得都快熔了。汗,一滴,又一滴……我受不了了!我擰開水龍頭,頭一下往桶里扎,哇,真爽啊!“黑皮”看了,原本吐着舌頭的它一下子沖了上來,和我一起嬉戲。正玩的開心時,我心裡忽然一動:雖然說菜地里的菜早上才澆水,但它們現在一定也像我們一樣,熱得受不了了吧?我給他們澆水去!我再次插上管子,腳上像安上了風火輪,一下子衝到菜地前,把水灌進菜地里,一邊念念有詞:“澆吧澆吧,,給你點陽光,你就燦爛:給你點洪水,你就泛濫……”一旁的“黑皮”也忍不住了,一下以劉翔的速度,衝進了菜地,一邊被澆灌,一邊甩着腦袋,濺了我一身! 

  oh my god!我居然犯了個大錯誤!儘管舅媽沒有罵我,我還是想承認罪行——中午不可以給花澆水的! 

  還好,中午的菜都沒有死,只是“喝”了太多水了,還沒有消化完,滿地都是水。 

  下午,我們準備去捉蟲子了。 

  什麼?!這麼噁心,為什麼不用農藥,一殺見效!農藥有毒的! 

  開捉了!我和“黑皮“俯下身子張望。啊,我發現一隻蟲子了!我用食指對住嘴巴,向“黑皮”示意不要做聲,悄悄地……悄悄地,我用力用網子一蓋,哈哈,捉蟲子成功了!下午是蟲子最多的時候,我和“黑皮”都束手無策。於是,在夕陽下,形成了這麼一幅畫面:一個13歲的小女孩,手裡拿着網,趴在地上,臉上還有一塊沒有擦掉的黑泥巴,一會兒用網拍着土地,一會兒又張牙舞爪的到處亂撲;而她身旁,有一條小黑狗,用它微薄的力量,用小爪子亂撲滿天飛舞的小飛蟲! 

  儘管菜苗們從我接管到離去只長了三四厘米,但給我帶來的辛苦后的歡笑與快樂,卻是無窮不盡的!

您正在瀏覽: 當一回菜農可真不容易啊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當一回菜農可真不容易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