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窗邊的小豆豆》故事梗概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窗邊的小豆豆》故事梗概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每個人都能從這本書中找到屬於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。”這便是《窗邊的小豆豆》這本書的特點。

  《窗邊的小豆豆》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徹子,講述的是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經歷。主人公小豆豆因性格古怪,天性好動、淘氣,導致一年級就退學了。退學以後的小豆豆來到了巴學園,可那裡的一切令小豆豆大吃一驚:校門是兩棵大樹,教室是廢棄的電車,學生人數也不超過六十人,就連教學方式也是迥然不同……但在那裡,小豆豆非常幸運地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巴學園校長——小林宗作先生。小林宗作先生確實是一位非常好的校長,他以“海的味道,山的味道”這種獨特的方式使孩子們不挑食;他以不穿泳衣游泳的方式教育孩子們無論怎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;他可以耐心地聽一個七歲的孩子亂七八糟地訴說她經歷過的事……小豆豆也幸運地認識了許多朋友:泰明、朔子、大榮君、阿泰、美黛、惠子……他們天天在 一起嬉戲玩耍,無憂無慮。

  但一個不幸的日子到來了,因為戰爭,巴學園被炸毀了,孩子們的歡笑聲、歌聲消失了。平日里載着孩子們奔跑的電車教室,孩子們最愛的圖書館,孩子們的游泳池都被熊熊烈火包圍着,吞噬着……小林宗作先生、孩子們、老師們以及小豆豆也不得不分開。但在分別時,小豆豆嘴裡依然念叨着:“還會再見面的,一定會再見面的!”

  在讀這本書時,我和小豆豆一起喜怒哀樂。當然,我也從這本書中找回了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。我希望大家也去讀讀這本書,從中找回屬於自己的童年!

您正在瀏覽: 《窗邊的小豆豆》故事梗概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窗邊的小豆豆》故事梗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