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讓微笑永遠留在臉上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微笑永遠留在臉上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小的時候,媽媽曾經帶我去過福利院,那是一個不大的房子,60多個孤兒同住在這樣一個屋檐下,顯得有些擁擠。這裡邊的孩子都有身體或能力上的不足——有面部唇裂的,有殘疾的,甚至有先天性心臟病的······ 

 他們很怕生,見到我們來,馬上就躲到一邊,就像是降到了洪水猛獸一般。我不明白了,為什麼要這樣呢? 

 來福利院的人有很多,而且大多數都是年輕的夫婦,雖他們都面帶微笑,但是。那種笑可以說是“皮笑肉不笑”,從他們的眼神中,流露出厭惡與歧視的光。還不時發出“嘖嘖”的嫌棄聲。那些孩子也總是低着頭,不說話,默默地承受着這一切。  

 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?同樣是孩子,同樣是人,為什麼差別就這麼大呢?同樣是孩子,同樣是人,為什麼就要飽受歧視呢?同樣是孩子,同樣是人,為什麼他們的父母就要遺棄他們呢? 

 我打心眼裡責怪他們的父母,既然要把他們帶到這世界,就不能承擔起養育他們的責任嗎? 

 世界在變遷,轉眼間,幾年過去了,當我再次來到這裡的時候,我驚呆了,那些孩子不再自卑,他們顯得開朗了,熱情地迎接我,我把手中的學具遞給他們,他們便緊緊的抱着,還不停的道謝。現在,這兒多了一份溫馨,多了一份歡樂,還多了一份朗朗的讀書聲。是什麼讓這兒的變化如此之大? 

 幾經打聽,我才知道,原來是我國正在進一步健全孤兒救助制度。2009年起,教育部門和其他有關部門積極發展兒童福利機構孤兒的學前教育,保障孤兒從6周歲起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。這樣的政策,讓他們將微笑永遠留在臉上。 

 是啊!天晴了,雨停了,現在,一道彩虹正架在天際,彩虹的盡頭,是那一片天藍色的彼岸!

您正在瀏覽: 讓微笑永遠留在臉上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微笑永遠留在臉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