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永遠留在心底的“童年之歌”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永遠留在心底的“童年之歌”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悄悄地走過了小學階段快有六年了,婀娜的“舞曲”也快近“尾聲”了,動人的“童年之歌”也快要唱完了,快樂的“大門”也逐漸地關閉了……——題記 

  天空掠過一群歸鳥,窗前的楊柳也在夕陽的照耀下徐徐入睡……每一個場景都意味着快樂,幸福,美麗,都隱藏在我們的心頭,劃過一道閃爍的一筆——這或許只是外在的色彩,如果你細細品味,你同樣會發現另一道風景——“童年”! 

  不知不覺地覺得自己長大了,許多事情也都有了自己的主張了。沒多久就要畢業了,童年也就會隨着畢業的幻想而“破碎”在“時光月”里了,那無法忘記的欣慰回憶還在嗎?試問,還能像孩童時期那樣,可以交許多朋友,無憂無慮地玩耍,沒有煩惱地快樂每一天嗎?這或許對每一個人還說都是一種渴望,因為兒童時代確實是集中我們人生的全部情感的一部分! 

  “花有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”——這句話頂多只重視了學習這一方面,而卻略寫了其他方面。因此,這一句話不是童年情感的“最佳結合體”,它只着重了珍惜時間,沒有能概況全部情感。如果讓我來寫概況童年的詩,我肯定會這樣寫:“生之歲月憂寡纏,死欲光輝硬鐵當!確憶當年花開時,多此一舉更無妨。”這首詩雖然談不上什麼絕妙,但我卻是發自內心去寫的,因為每當我想起童年就快要結束了,同學就要分別了,內心就如刀割般充滿了不舍!因為分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會使我們十分地戀戀不捨,難捨難分的…… 

  童年是五顏六色的,它就像一幅畫不盡的畫,點綴在我們心間,這份回憶就像一朵綻放在高山草原上的百合!因為它,有了美麗;因為它,有了色彩的“空間”;因為它……也就是因為有了它的一切,才使我們的人生充滿了回憶和美麗,所以,這人生的“第一拍”,充滿奇特的“第一步”——童年是令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忘記的!它給我們的人生之道增添了許多幻想,是色彩!

  現在,這首“歌”就快要唱完了,這首動人的“曲子”也快譜寫完了,我們的心中自然就會充滿不舍和難忘。因為畢竟我們是人,一定會長大的,而且只要一長大,就不能再擁有像童年這樣歡歌笑語的生活了,它也在我們的“腦海”中成為一種幻想,一種渴望,也許更是一種令人充滿回憶的境界…… 

  命運的轉折,時光的殘酷,會使人們喪失對“自由”的渴望,但它卻永遠改變不了:像童年那樣,充滿着神奇和真摯回憶!在每一個人的人生旅涯中,它都會像一顆閃爍的“明珠”閃爍在天空!因為這首動人的“童年之歌”是永遠留在心底的! 

  xszw作者:林靖健 

  [小山屋白雲飄飄網]

您正在瀏覽: 永遠留在心底的“童年之歌”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永遠留在心底的“童年之歌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