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讓文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文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_6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我懂事起,父母就告誡我們要講文明,走進學校,老師就教育我們要做個文明的好學生,文明時時陪伴着我們的成長,文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,在你不經意間的言行中,文明很容易就會跟着你,如果你感到喉嚨很不舒服,“叭”一口痰吐在了馬路上,文明就會離你遠去,如果你把地上的瓜皮紙屑扔進了垃圾桶,文明就輕而易舉走到你的面前。 

  說到這,我想起來了曾經看到的一組漫畫,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兩個小學生走在放學的路上,他們半路看見一個垃圾桶,一個香蕉皮無可奈何的一半在垃圾桶裡面,一半在垃圾桶外面,好多生活垃圾散在垃圾桶外邊,沒有人來撿。小女孩指着垃圾桶好像在說:“這是誰扔的?這麼不講文明!”小男孩也很不願意的樣子,小女孩蹲下就要把垃圾撿起來,她就一邊收拾一邊把小男孩呼喚過去,小男孩摸摸腦袋,有了什麼好主意,他就打開書包,把一張紙拿出來,趴在地上拿起筆想些什麼。當小女孩把最後一點垃圾扔進垃圾桶的時候小男孩也寫完了,他就把那張寫好的紙貼在了垃圾桶上面,紙上寫着:“文明——只差一步!”小女孩看了看衝著小男孩伸出了大拇指,儘管他倆手上很臟,可是看見乾淨的地面,開心地笑了。在漫畫中,小男孩和小女孩面對不文明的現象都主動站了出來,小女孩用自己的行動見證了說明,而小男孩則給人們留下了文明的啟示。 

  是啊,如果你再走一步,把垃圾扔進了垃圾箱,這個文明的帽子就會戴到你頭上了,文明跟你只差一步之遙,沒有多麼遠,你不會懶得連一步都不願意走吧? 

  這件事情有人會說是小事,可你有沒有想過,想做成一番事業就得從一點一滴做起,文明也是這樣,就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從這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,讓文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!

您正在瀏覽: 讓文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文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