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讀《歲月神偷》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讀《歲月神偷》_45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前些時候,爸爸送了我一本書《歲月神偷》。我利用空餘的時間看了一下,講的是一個小孩子羅進二的成長經歷。他從小有很多壞毛病,喜歡偷東西,喜歡說謊話,不好好學習……通過後來哥哥的一些經歷和家裡的一些變故慢慢變得成熟的故事。

  全書通過一個個故事,將一個情字貫穿在整個書裡面。羅進一(羅進二的哥哥)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,不廣文化好,連體育都是拿金牌。同時對弟弟也是疼愛有加,連得到的金牌也送給弟弟做禮物。父母為了給羅進一治病,幾乎是傾家蕩產,讓我差不多感到得流淚了……

  最後,病魔無情的奪走了哥哥的生命,但是給了弟弟很大的教育力。雖然弟弟沒有哥哥那麼優秀,但是有了十足的長進。慢慢變得懂事起來。

  文中始終以第一人稱我(羅進二)的口吻講述一個個故事,用極為通俗的語氣演繹一個發生在身邊的普通人一家的生活。我們不難看到,也如標題所示的,是歲月,是時間改變了我們。同時也暗示了只有珍惜時間才會有美好的明天。

  所以我推薦大家有時間也去看看哦,如果看了也一定會象我一樣收益匪淺哦!!

  湖北團風實驗小學四5班四年級:楊隆珠

您正在瀏覽: 我讀《歲月神偷》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讀《歲月神偷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