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後來我讀懂了母親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後來我讀懂了母親_7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原來總以為母親是一本平實的書,無需傾注任何感情的詮釋就能讀懂它,總以為自己長大了,母親只是一張古老的舊房,她給我的童年以遮蔽,但不會再提供新的風景,總以為母親只是一味的嘮叨而我不予理睬,總以為母親的寬容而無需女兒的呵護,總以為…… 

  我總是活在我的“總以為”自以為是的世界里。我固執的認為我覺得對的事它一定對,時不時我就喜歡發獃,面無表情,反正我不是蒙娜麗莎不會對每個人微笑,我習慣一個人抱着絨絨熊獨眠,習慣吃咸,習慣傷口上的那把鹽在我心裡一點一點蔓延,我總以為面對不一定難過,孤獨不一定不快樂,得到不一定能長久,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…… 就是這些所謂的總以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做錯事,而我就是真理,真理是不容置疑的。所以小時候每當有人對我說你錯了,我都會很生氣的大發脾氣。後來母親告訴我:“你認為對的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,就像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,這就像思維一樣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……”聽了媽媽的話,我才知道每個人想法不同,對待事物的態度不同我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,慢慢地我學會接受“你錯了”。 

  我喜歡聽故事,媽媽也總給我講故事,小時候媽媽講童話故事讓我簡單是知道善良和邪惡,後來我慢慢長大了,媽媽給我講哲理故事讓我明白了放棄不一定愚蠢,有時也是一種智慧,我要學會做出選擇。媽媽就像一個知識寶盒,裡面的知識雖然不是很全面但也讓我受益匪淺。 

  有一天我才發現媽媽頭上的青絲夾雜着白髮,臉上的皺紋也有了,原來歲月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我不得不承認媽媽老了,即使她無私的對我,即使她想把她所知道的都說給我聽,即使她的愛是那麼的偉大,但是,她也無力對抗歲月,在歲月面前她和平常女子一樣顯得那麼的無力…… 

  後來我讀懂了母親,她是一本好書,需要我一字一句一篇的細讀,一個字,一個句子,一篇文章,我都要去思考,去品位。我需要去用我的一身去讀那本書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後來我讀懂了母親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後來我讀懂了母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