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讀《長腿叔叔》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讀《長腿叔叔》_13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心中的牽挂,悠悠講給天空知,每一串夢兒,埋藏着我的心事,簡單的一封信,卻包含着無窮的愛意,只盼交能早點交到你手上。

  ——題記

  今天終於把《長腿叔叔》看完了。其實早就應該看完的,只是很捨不得把書翻完,很捨不得離開書中的人物,所以一點一點,一遍又遍我不停回味着。這本書,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幸福,如何去珍惜我們身邊那些你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平凡而珍貴的東西。

  偶然間,得到簡。韋伯特的着作《長腿叔叔》,起初以為又是一本幼稚的兒童讀物,可看到封面上的那句“洋溢着驚喜、溫馨、懷舊、愛情,所有陽光感覺,盡在其中”的話語,一下子,便把我吸引住了,心中有一種莫名地,迫切想走進書中世界的衝動。

  孤兒院里長大的女孩——喬若莎。對生活充滿了憧憬和嚮往,各科成績優秀的她,雖然考上了大學,卻正在為沒錢上學而發愁。但這一切,被一個只留下被車燈拉長身影的神秘人物改變了。他願意為喬若莎支付學費,就這樣喬若莎成了一名幸運的大學生,開始了她美妙的大學生活,可是卻從未見過幫助她,被她稱為長腿叔叔的神秘人物,只是每個月都會寄一封信給那位神秘人物。當喬若莎逐漸明白自己的回信不會有迴音時,她心中那叛逆的種子又開始蠢蠢欲動了,她對長腿叔叔有了一些不以為然和抱怨。而當她邂逅了談吐不凡、風度翩翩的傑維少爺,並漸漸地喜歡上了傑維少爺,陷入戀愛情感中的她,急切需要一個傾訴的對象,於是她又一次想到了長腿叔叔。就喬若莎決定告白時,“長腿叔叔”的神秘面紗被揭開了,原來“長腿叔叔”就是傑維少爺。

  儘管作者用了最簡單的書信形式來作為這本書的寫作形式,但書中每一句話,卻很讓人感動,透過簡簡單單的文字,我似乎能觸摸到書中主角那顆敏感、真摯的心。茱蒂的幸運足以讓許多女孩子羨慕,因為她遇到了她的“長腿叔叔”,如果沒有“長腿叔叔”茱蒂肯定上不了大學。但僅僅依靠長腿叔叔的幫助,茱蒂就能上大學嗎?在茱蒂幸運的背後,我看到的是她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她對理想執着追求的毅力,我想這才是茱蒂最終能獲得幸運之神眷顧的真正原因吧。

  曾經我這樣設想過,如果自己也如茱蒂般是個孤兒,會是什麼樣的,那一瞬間,我突然發現,自己實際上擁有很多珍貴而美好的東西。忽然發現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抱怨,抱怨老媽的嘮叨、抱怨老爸的嚴厲、抱怨作業永遠做不完、抱怨朋友不理解自己、抱怨生活的乏味——是啊!生活中,我們不都總是在忽略那些自己已經擁有的平凡但珍貴的東西,卻不停地在留戀那些已經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東西,這或許就是人性共通的缺陷吧!但茱蒂對待生活的態度,卻教會了我要懂得了感恩,施比受更幸福。要珍惜現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。

  初一:吳婕純

您正在瀏覽: 我讀《長腿叔叔》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讀《長腿叔叔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