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泯滅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泯滅_1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pp958

泯滅 標籤:泯滅作文

  一場核戰之後,最後一個地球人孤獨地坐在房間里,這是門外傳來的了敲門聲。

  最後一個人,掙扎着挺直了衰弱的身體,扶着牆一步一步地走到門口,看到貓眼裡的是幾個機器人,冰冷的皮膚碰撞發出金屬的刺耳的聲響。手裡的生命探測器放着紅光,證明,這裡有人。

  人害怕了,他搖晃着顫抖的步伐,倒在一個盡量陰暗的牆角。“不要……不要過來,不要……”

  敲門聲越來越猛了。人沒有辦法,他連站的力氣都沒有了。死亡籠罩着這個房間。

  只有閉上眼,一切就與我無關。

  人蜷縮在牆角,用雙手緊緊地捂住金屬的摩擦聲。閉上眼,捂上耳朵,還有什麼呢?大概什麼都沒有了吧。或許這樣更好。可是,記憶劈天蓋地的湧來,在這個絕望的時刻,還帶來一個絕望的推動機。

  一秒,他腦中聯想出最初,科技漸漸發達,機器人,核彈,這些東西多少次讓人們自豪,宣告着人是這世界上最具智慧的生物。對於其他什麼的,動物,植物,環境,那隻不過是人們在糜爛揮霍的社交,虛偽的電視,裝模作樣的講座上一些漂亮話而已。誰會去想,北極熊在僅存的浮冰上勉強站住腳,當浮冰融化后,茫茫北冰洋,那裡還有他們的容身之處。人們卻還想着在那僅存浮冰下的有限資源。當真相很醜陋的時候,人么總是想方設法來掩蓋他。是誰把人類推上絕路的?毫無疑問,是人類自己吧。

  人的嘴角一聲恥笑,望着微微顫動的門,空洞的眼神里什麼都沒有。

  兩秒,他想,到後來,資源短缺,幾個國家幾番對立的時候,戰爭爆發了,戰爭,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恐怖的遊戲,因為,是最可怕的死亡遊戲。這裡沒有道理。沒有人會在你沒準備好的時候等你。這裡,道德是一句句空話,只剩下肉與肉的血戰,單方面強者欺壓弱者。戰鬥吧!全世界都在宣布,爭鬥,搶奪,獲得,支配,在這沒有盡頭的未來。道統永遠是被丟棄的,人心,只剩下了虛榮,殘暴,貪婪。一個一個導彈投射過來,一個,遍地屍骨無存,化為灰燼。於是,核戰爆發了,地球上不再留下一片凈土。黑色,是那個時代,那些土地的標誌。

  人的眼眶中溢出渾濁的眼淚。

  三秒,人想到了他的家,在那次核戰中,什麼都沒有了,他的妻子,和他在慌忙的人流中衝散了,彷彿人們只是木偶一般,毫無用處。又彷彿是羊群踏過的草場,毫無餘地。他的妻子懷着他的孩子,那時候,沒有什麼孕婦先行的高尚行為,只有凌亂的逃跑聲和驚悚的叫喊。

  一行熱淚流下,在冰冷的臉上留下一絲冰冷的溫度。

  四秒,他看見國家的機器人成體泄露,成群的機器人從實驗室跑了出來,這時,已經奄奄一息的人類再也沒有反手的力氣了。屠殺開始了。那些機器人幾乎沒有弱點,他們有刀槍不入的皮膚,有高強的本領,最重要的是,他們沒有感情,沒有任何心靈的弱點。人看見了,一個個生命在他們的手下,他們的臉上,面部表情卻從來不曾改變。人類畏懼了,就像許多年前其他生物曾經畏懼他們一樣。人類所犯下的錯,要由人類自己承擔。

  門的巨響越來越猛烈了,人回過神來,死亡再一次籠罩下來。

  五秒,人想,機器人和核彈都是人發明出來的東西呢?真是諷刺。同樣使人製造的東西,卻沒有一樣沒人帶來好處。發展最終帶來的總是毀滅。聲音越來越猛烈了。被撞擊出來的門縫裡透出機器人的金屬皮膚。絕望一般。人蜷縮在牆角,環抱着頭,淚流滿面。“不要……救命……不要……救命……”他低聲呢喃着,突然嘴角彎起一顆苦澀的弧度。機器人沖了進來,迷茫中,他的眼角流出一滴清淚:“人的債最終還是要人還!”

  紹興市元培中學初一:陳詩依

您正在瀏覽: 泯滅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泯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