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一天,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正在聊天,突然,鉛筆冷不丁地冒出來了一句:“咱們三個比一比,誰的用處最大,好嗎?”橡皮和轉筆刀異口同聲的回答道:“好啊!好啊!”鉛筆驕傲的說:“我先說吧。我們的小主人小紅寫作業肯定要先用上我。所以,我的用途最大。”橡皮焦急地說:“不對,不對。應該是我的用途最大,因為,你如果寫錯了字,還不是要用我擦嗎?”轉筆刀立刻糾正道:“你們倆說的都不對,我才是用處最大的。你們沒仔細的想一想,鉛筆頭禿了,那不是我給你削呀?那橡皮,你擦什麼去呀?”鉛筆和橡皮憤怒的說:“不對,不對。”轉筆刀說:“我說的是對的。”它們你爭我吵的,像三個多嘴的小百靈鳥。它們吵了好一會兒,終於停下來了,它們吵得口乾舌燥,嗓子吵的都快啞了。這時,小紅對它們說:“你們都有用途,我在寫作業的時候,你們缺一不可,是你們共同為我服務的,我才能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。”它們聽了以後非常高興。小紅看它們又開始驕傲起來了,開玩笑說:“你們不要高興太早,我下學期就要用鋼筆了,我就用不着你們了。”它們聽了,很不高興,一個個低下了頭。看着它們沮喪的樣子,小紅又說:“不要灰心,我會把你們好好珍藏起來的。”它們聽了,又蹦又跳。

  聽了小紅的這番話,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明白了一個道理:要想做一件大事,不僅要發揮個人的特長,還要互相配合,發揮集體作用,同心協力來完成。

您正在瀏覽: 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鉛筆、橡皮和轉筆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