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鉛筆、鋼筆和圓珠筆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鉛筆、鋼筆和圓珠筆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從前,有三個好朋友,它們是鉛筆、鋼筆和圓珠筆。

  有一天,它們聽見有一群小朋友在討論哪支筆好用一些,鉛筆立刻發表了意見:“那肯定是我的筆最好用,不像鋼筆那麼重,也不像圓珠筆一樣用一用就沒水了。”圓珠筆立刻反駁它,說:“那你還不是浪費樹木,削一削就沒了。”鋼筆說:“你們都沒有我好,我的價錢最貴,肯定是我最好用。”就這樣,這三支筆很大聲的爭吵起來,聲音震耳欲聾。

  這時候它們的主人過來了,他拿起一支鉛筆開始畫圖,畫了一會兒,就把鉛筆放在了旁邊,是因為鉛筆已經變得很粗很粗了,主人又拿起鋼筆來寫作業,寫了一會兒鋼筆被主人甩了幾下,然後鋼筆動了一下身子,主人就立刻把鋼筆扔了出去,鋼筆不但把作業本穿了個洞,而且還把地板弄上了墨水,鋼筆心裡想:好疼啊!鉛筆和圓珠筆都在旁邊一直笑它,主人火冒三丈,一氣之下把鋼筆給扔進了垃圾桶。接着,該圓珠筆上場了。主人用起圓珠筆來很不舒服,因為圓珠筆寫起來非常不流暢,筆水斷斷續續,就像這樣似的:9×9=81(數字書寫是虛幻的),主人又放下圓珠筆,又拿起鉛筆開始畫圖,結果鉛筆頭都沒了,有也是筆頭很粗,主人又把鉛筆也扔進了垃圾桶,主人覺得圓珠筆不好用,也把它扔進了垃圾桶。就這樣,它們三個在垃圾桶里唉聲嘆氣,好像在說:“早知道不那麼驕傲了。”

  現在它們明白了: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要驕傲,要謙虛!

您正在瀏覽: 鉛筆、鋼筆和圓珠筆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鉛筆、鋼筆和圓珠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