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最後的晚餐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最後的晚餐_1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這隻小狗,怕再也難得活了!”人們走過小狗的身邊,看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狗,無不惋惜地說。那隻可憐的小狗就是我。上個星期,因為主人家來了一隻高貴的貓,所以主人把我趕出了家門,我已經整整一星期沒有吃過東西了,乏力地趴在街邊。北風吹過我的身邊,我瑟瑟發抖,絕望地閉上了眼睛。

  我能感覺到我全身的血也都在慢慢凝固。慢慢地,慢慢地……我彷彿在睡夢中看到了死神,他的面龐是那樣冷酷。“好可憐的小狗。”突然,在我黑暗的世界里,一個溫暖的聲音響起。“是誰?”我疑惑地想,“可能是我聽錯了吧!還會有誰來同情我這隻‘喪家犬’呢?”“好可憐……”那個聲音再次響起,就如一股溫暖的水流流遍了我的全身,我想知道是誰,是誰把我從死神那裡奪了回來。我幾乎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,才使眼睛微微睜開。在我的視線里,一個灰頭灰臉的小姑娘正流着淚,“你也沒有父母吧?跟我一樣。”他一邊說,一邊把發霉的麵包塞進我的嘴裡。“啊!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麵包了!”吃了麵包后,我恢復了意識,“汪!汪!”我感激地吠叫着。“呵呵——”小女孩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,“我叫冬海,今後我們就在一起相依為命吧!只要你不嫌苦就行了!”吃苦總比沒得吃好啊!我這麼想着,“汪!”高興地答應了她。“那你叫什麼名字呢?現在是冬天,叫你冬冬好嗎?”“汪!”我擁有了一個好名字,也擁有了一個好主人,我感到全世界的幸福都是屬於我的。

  自從跟冬海在一起后,我異常快樂。雖然有時候沒有東西吃,最好的食物也只是發霉的麵包而已。下雪天的時候根本無處可去。但是冬海開朗陽光的笑容總是會賜予我活下去的勇氣和希望。是的,我不能被這種程度的困難打倒,我要保護東海。

  我們快樂、幸福地過了一個月。有一天,狂風怒號,天下着鵝毛大雪,我們已經三天沒有找到食物了。突然,伴着“砰!”的一聲,冬海瘦弱的身軀倒下了,我慌忙跑過去,趴在她的身上,溫暖着她的身體,不時地用舌頭舔她的臉,“冬海,快起來哇!”我的心裡不停地祈禱着。“冬……冬冬,我生病了。我們沒有錢買葯,買食物,很快我就會死去……再也……再也不能陪你了!”冬海虛弱地睜開了眼,“什麼?”我大吃一驚,“冬海,你可不能死!你還有機會找到你的父母,你還有機會過上幸福的日子,你不可以死!”我向四周望了望,希望能找到一線生機。但是,很不幸,我只找到了一些破棉襖。我飛快地奔過去,把棉襖拖到冬海身上。“哪裡有食物?哪裡有食物?”我瘋狂地找着,但這樣嚴寒的天氣,是不可能有食物的。我思索了很長時間,終於,我把目光投向了自己,雖然不算壯實,但還是能勉強撐過去的。“要是沒有東海,我早就餓死街頭了。我這條命,是冬海的!只要冬海能活下去……我怎麼樣都行!”我走向冬海,閉上了眼睛,“冬海,要好好活下去啊!”向冬海作了最後的告別後,我轉身離去,滿腦子都是冬海恢復健康后陽光的笑容。想着這些,我費力地搬來一個廢棄的火爐,找來報紙,點燃了它,等火苗燃燒到最旺的時候,我毫不猶豫地跳了進去,“冬海,再見!我會在天上祝福你的!”

  許多年後,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坐在他媽媽的腿上,淚流滿面:“媽媽,那隻小狗不僅僅是你的救命恩人,也是我的恩人!”那位婦人滿眼的淚水隨着她輕輕點頭,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,“謝謝!我會幸福地活下去!”婦人抬起頭,仰望着美麗的星空。而在那深藍的天空上,一顆星星正在閃閃發光。

  餘姚市花園小學六年級:董黃瑩

您正在瀏覽: 最後的晚餐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最後的晚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