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鉛筆和尺子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鉛筆和尺子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鉛筆和尺子 

  合肥市琥珀小學翠竹園分校三(1)班 

  王希 

  有一天,文具盒裡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吵。原來是鉛筆和尺子在爭論誰的本領大。 

  鉛筆和尺子面紅耳赤地爭吵着。鉛筆說:“我的本領最大。”“什麼什麼,開玩笑吧?應該是我的本領最大。”尺子大聲地嚷道。鉛筆挺直了腰桿,得意洋洋地說:“要不是有我,你怎麼能畫出直線,你不是得靠我嗎?”尺子毫不示弱地說:“要不是因為我的‘標準身材’你會畫出那麼直的線嗎?所以,我的本領比你大!” 

  鉛筆很懊惱,想了一下對尺子說:“我們就來一場比賽怎麼樣?”“比就比,誰怕誰!”橡皮哥哥被邀來做裁判員,“預備,開始!”橡皮發號施令了。鉛筆和尺子躁動起來,忙着畫起直線來。鉛筆小心翼翼,但總是會身體發抖,畫不出完美的直線,畫了擦擦了畫,可把橡皮哥哥累壞了。這時,鉛筆急的滿頭大汗,一點辦法也沒有。而旁邊的尺子卻神情輕鬆,舒服地躺在一旁,但它不曾想,沒有筆就算它再直,也形成不了直線。尺子也苦惱起來。時間一分一秒地流淌,時間到了,鉛筆和尺子誰也沒畫出完美的直線。 

  這時,水筆姐姐過來說:“人有人的優缺點,物也有物的優缺點,我們不能以己度人,以己之長攻他人之短,就像我一樣,如果沒有美麗的顏色在我肚子里,即使我有好的筆尖,也畫不出美麗的色彩。你們該團結一致啊,為主人服務。” 

  鉛筆和尺子都慚愧地低下了頭,他們相互道歉然後合作畫下了一條完美的直線。從此,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 

  指導老師:姜美

您正在瀏覽: 鉛筆和尺子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鉛筆和尺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