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桃子的自述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桃子的自述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胖娃娃,沒手腳,紅尖嘴,一身毛,背上一道溝,肚裡好味道。”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?這就是具有仙桃、壽桃之美稱的大名鼎鼎的:桃子。 

要知道,我們桃子可是一個大家族,有水蜜桃、肥城桃、白桃、蟠桃、雪桃等,多得都數不過來了呢!其中,最有名氣的要數深州蜜桃了,堪稱群桃之冠呢! 

在水果界中,我們的含鐵量是最高的,可以稱得上是“鐵王”!我們可以防治貧血、預防便秘。人類的中醫認為,我們能夠活血、潤腸、生津、養肝、通脈絡。所以,常食我們,可以強身健體,延年益壽呢!正因為如此,我們被稱為福壽吉祥的象徵,人們認為我們是仙家的果實,故而對我們格外青睞。 

我們的小弟弟桃仁含有脂肪油、揮髮油、苦杏仁酶及維生素B1等,對治療肺病有獨特效果。唐代名醫孫思邈稱我們為“肺之果”。古人都很重視我們,可見我們在人類的作用之大,威望之高。對了,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:我們未成熟的果實幹燥后,被稱為碧桃干,性味苦溫,有斂汗止血之功能呢! 

我們的小姐姐桃花也可以入葯。對浮腫腹水、腳氣足腫、大便乾結、小便不利療效顯著。而樹皮中分泌的樹脂性粘稠、味甘苦、五毒,也具有藥用價值,可以治療糖尿病等症。而且,在桃花姐姐盛開時,滿樹的桃花漂亮級了,常常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。風一吹,滿樹的桃花象一場桃花雨紛紛落了下來,連空氣中也夾雜着桃花的香味,留在樹上的小花骨朵兒露出了紅嘴圈,像一個抿嘴含笑的小姑娘一樣羞羞答答。 

通過我的介紹,想必你已經對我們有了很深的印象,總之,我們桃子是百果之王,因為我們全身都

您正在瀏覽: 桃子的自述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桃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