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透明的東西叫淚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透明的東西叫淚_15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海洋的最深處有一隻漂亮的但極其憂傷的魚兒??淚雨。

  淚雨從出生就沒有笑過,連微笑也一樣;淚雨沒有朋友,只有一隻可以說話的被施了魔法的海螺;聽海螺說:淚雨是人魚國的公主,但因為被施了魔法所以被父母拋棄;淚雨沒有走出離家100米的地方;但她所會的東西比任何一個人都多——因為她有那隻海螺。

  這個漂亮的但極其悲傷的魚兒就這樣在苦悶的海底生活了995年。知道她995歲生日那天:海螺告訴她,從明天起,她就要到陸地生活至少十年這是海洋的規定(所有魚在995歲生日的第二天必須上岸生活至少十年。誰也不例外)海螺用哀求的聲音說:“求求你笑一笑好不好,995年你從來不笑。”

  “笑是什麼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“她可以吃嗎?”

  “不要再裝了好嗎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海螺哭了。

  這是淚雨第一次看見淚,她的確不知道淚是什麼,自從那天起她她認識了淚,但始終都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,只知道它是透明的。

  第二天醒來,它躺在床上,這兒明顯不是海里。在桌上有一張紙條:

  淚雨:

  這兒是陸地,對不起我不能陪你上岸。從明天起你就要去對面的學校上學,知道嗎?多說說話好嗎?第二天,淚雨如約來到學校,走進高三一班。

  “這是我們班的轉校生,請你做一下自我介紹吧!”

  “我叫淚雨!”

  教室里一片沉寂……

  “那淚雨同學,你就坐馨旁邊吧!”

  老師打破了這沉寂。

  淚雨走到馨旁邊坐下,沒有一點聲音。

  “你好!我叫馨,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!”淚雨望着她,眼睛里閃出一種光芒,無法用詞來形容。淚雨認定她是她的朋友。

  馨和淚雨有一樣的容貌但性格卻截然相反。

  淚雨喜歡和馨在一起,她喜歡看馨笑。

  這是高中同學見面的最後一天,成績優異的淚雨和馨考上了不同的大學。馨望着淚雨,把心中的疑問問了出來:“你為什麼總是悲傷呢?!”語氣理由一絲氣憤又有一絲憐憫。淚雨看着她的眼睛,沉默……最後走開了。

  春天的大學有一絲寒氣……

  淚雨的旁邊有一個男孩高高帥帥,看起來很陽光。

  他就叫陽光,是淚雨的BF(bestfriend)

  在他們剛認識的時候淚雨就笑了,因為她知道陽光和馨一樣愛笑。陽光說:“我們以後是朋友了!”說著他露出了和他一樣漂亮的牙齒。

  “朋友是什麼?”

  “朋友就是可以說真心話的人,可以告訴他為什麼悲傷的人。我們是朋友,你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悲傷嗎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,從出生我就是這樣,有個人總是要我笑,我根本就不知道笑是什麼?”

  “我們第一次見面你就笑了啊!”

  “那就是笑嗎?因為我的第一個朋友就很愛笑!因為小時侯沒有笑過,所以久而久之我就習慣了。”

  “你父母不知道嗎?”

  “父母?你是說父母嗎?父母是什麼?”

  陽光很吃驚。“父母就是生你養你的人。”

  “我沒有父母,只有一隻可以說話的海螺。”淚雨告訴了陽光自己的身世。

  陽光好象並不吃驚:“你是海的女兒,1003年以前海之王後生下你,但你卻被巫師施了魔法,只有今天才能解除魔法,把握好機會。”一瞬間,陽光不見了。

  淚雨哭了。哭得很傷心,她又失去了一個朋友。

  當她醒來,她已變成人魚,她已懂得笑懂得哭。坐在最高處的是她的父親——海之國王。

  “我親愛的女兒!祝賀你解除了身上的魔法!歡迎回到人魚國!”

  淚雨哭了,魔法?

  “誰能告訴我,這種透明的東西叫什麼?”

  “我!”兩個聲音一起發出“透明的東西叫淚!”

  原來魚兒也有淚,只是它們生活在水裡!

您正在瀏覽: 透明的東西叫淚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透明的東西叫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