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紅葉窗帘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紅葉窗帘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噠噠噠……噠噠噠……舊式的縫紉機的聲音從小屋傳來,就如過去母親少女時的甜蜜日子。母親生下我們姐弟倆后,在生活上,吃了不少苦,卻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。她本來不懂裁縫活,可是,因為我們姐弟倆的衣服穿破了,她不捨得扔,家裡又拿不錢幫我們買新衣服,所以她才硬着頭皮,去培訓班學會裁縫的。從始家裡縫縫補補的活兒,都由她一一包攬了,有時還幫人家縫補和修改衣服。

  “媽媽,咱家小房的紅葉窗帘很好看!”“是呀!正因為好看,所以破了都不捨得扔。”“那麼拆下來補好它吧!”“好的!”“噠噠噠……噠噠噠……”“媽媽您補的那片紅葉多好看啊!”“哈哈,那你今後要學乖啊!”“我會學乖的!”

  沉睡的記憶,被漸漸喚醒。

  學齡前的我,討厭午覺,母親為了我的健康,總在小屋哄我入睡。紅葉窗帘一被拉下,就是我該午覺的時候了。於是我討厭紅葉窗帘,有時狠狠撕扯它,母親看到也不批評我,因為她看出了我的心思。她只是默默地再拉上窗帘。我實在睡不着的時候,就看紅葉,紅葉有大片有小片,中間還有樹榦和樹枝,顏色搭配得很巧妙,紅紅的葉子像燃燒着的火炬,鉤着金黃色的邊……看着看着就睡著了。我再醒來的時候,看見母親又在噠噠噠地干縫補活了。

  在寒冷的夜晚,月光朦朧,知了聒嗓,大地顯出一片寂靜,紅葉窗帘更是另一番的景色,我只有躺在母親身邊,才會感到有一絲隱隱的溫暖,月光像昏暗的燈籠,悠悠蕩蕩地透過紅葉窗帘,在窗邊灑下一片清光。我就在這樣的情景里慢慢入睡。

  夢裡,月下美麗的花兒,靜靜地為我綻放着笑容。

 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:植奇棟

您正在瀏覽: 紅葉窗帘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紅葉窗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