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那柿子的味道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柿子的味道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記得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,我就開始杯家鄉周圍的柿子氣氛所熏陶。我的前半生,就是看着我家鄉里的那柿子樹長大的,他陪我度過了無數個春秋冬夏,那些粗壯的柿子樹桿上,也深深地烙下了我少年時期的難忘記憶。

  我的家中有一個殘舊的筐子,那是我小時候和爸爸一同採摘柿子用的,現在那個筐子依舊在我家中的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裡閑置着,它早已被我的家人擱在那兒置之不理了,隨着歲月的流逝,筐子上蒙起了一層厚厚的灰塵。

  我八歲時,正是愛吃柿子的時候。到了柿子成熟的季節,我就天天和爸爸背着那個筐子一同去山底下採摘柿子。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,我放學之後,就急不可耐的扔下書包,纏着爸爸趕快拿好筐子和工具去山下摘柿子。我們一路狂奔,我盡情歌唱,歌聲吹拂了山中生機勃勃的萬物,喚醒了那遼闊廣大的山地。

  我和爸爸好不容易到了山頂,都忘了停歇,就開始興緻勃勃的摘起柿子來。等筐子已經滿滿時,爸爸決定就地享受柿子的味道。爸爸挑了個大的,遞到我嘴邊,讓我吃。我說:“爸,老師說讓我們學孔融讓梨,這次遇到這麼大的柿子,還是您吃吧,也算是您孩子讓柿子。”可爸爸還是不肯咬上一口:“孩兒,告你個秘密,我發現山不遠處還有好多柿子樹上面長着更大,更水靈的柿子呢!你先把這個吃嘍,待會兒爸再去山那塊兒吃更大的去!”

  既然爸爸這麼說,我信以為真,我倒是甘願幫爸爸把這筐柿子吃掉,把爸爸所說的山上的不遠處的柿子留給爸爸吃。”

  可等我全吃完后,爸爸卻告訴我剛才從嘴裡冒出的那些話都是假的。他說:“孩子,爸爸真對不起你,我不該騙你,但我的確想讓你吃到最大最甜的柿子。因為你從小就愛吃柿子,你一直期盼有朝一日能吃到山上最大最甜的柿子,其實告訴你,憑我和你摘這麼多年柿子的經驗,剛才我給你的那個柿子是我有史以來見到的山裡最大個的,你的願望成真了,你吃到了最大的柿子了,我剛才的那個小謊言就是想讓你吃到那個最大的柿子,請寬恕我的謊言,希望他在你的心中成為善意之言。”

  爸爸所說的話在我的腦海中繚繞了很久,我淚眼朦朧,心潮澎湃,心中留下一股暖流。我打心眼裡謝謝爸爸。直到現在我還在想,爸爸說那個柿子是最大的,也許還沒有說完。那個柿子還蘊含著一種不一般的味道,那味道中包含着世界上偉大的善良、幫助、謙讓、奉獻,這些字眼凝聚在一起,就是愛。那個柿子的味道就是人間最寶貴的、難以體會到的味道,那就是——愛的味道。

  愛的味道如今還在我的心中存盪,那味道必然會促使更多比愛還大的柿子的種子在我的心甜中萌發。如果有一天它們能變成成熟之果的話,我一定會在拿着那個筐子,帶着一顆感恩的心,把它們裝進筐中,帶給我的爸爸。

  北京市通州區貢院小學六年級 李佳平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那柿子的味道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柿子的味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