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遊覽嶽麓山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遊覽嶽麓山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遊覽嶽麓山 

  嶽麓山位於長沙市區湘江西岸,是湖南有名的風景名勝區。在去遊覽嶽麓山的路上,媽媽告訴我說:“在嶽麓山的山腳下,建有許多大學,如湖南師範大學、湖南大學、中南大學等。” 

  到了嶽麓山山腳,我進了大門,我們把車停在湖南大學的圖書館旁然後一路小走進入嶽麓山。我們先往右走,不遠處就可以看見一個停車場了,停車場旁有一個池塘,在這裡已經可以遠遠的看見愛晚亭了。愛晚亭名字取自於唐代大詩人杜牧的詩意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”,當年常有一些仁人志士在這裡“指點江山,激揚文字”。我們沿路向愛晚亭走去,山上到處古木參天、遮天蔽日,一眼望去,滿目蔥綠,山上有許多棵高大挺拔的楓樹。走進了愛晚亭,就能看見毛主席親手寫的三個字“愛晚亭”。 

  爸爸指着山下一片古老的建築物說:“那就是嶽麓書院,它是我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,世稱‘千年學府’”。 

  嶽麓山上也有許多烈士墓,如黃興墓、陳天華墓、蔡鍔墓……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以去參拜哦! 

  嶽麓山承載着許多歷史名人的故事,綉着一股靈氣,真是一塊風水寶地呀!

您正在瀏覽: 遊覽嶽麓山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遊覽嶽麓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