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游嶽麓山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游嶽麓山_16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小景

游嶽麓山 標籤:嶽麓山作文

歡迎同學們投稿

  南嶽山連綿八百里來到長沙,就是聞名遐邇的嶽麓山,它是我們長沙的象徵,是我們的驕傲。今天是我姨的生日,媽媽帶我們去嶽麓山玩。

  清早,媽媽駕着她的愛車,帶着我們一家人出發了。一路上旅途非常順利,我們過了湘江一橋,就看見了嶽麓山。往前望去只見嶽麓山連綿起伏,重巒疊嶂,鬱鬱蔥蔥,清秀綺麗,美麗極了。嶽麓山在媽媽的母校湖南大學裡面,媽媽比較熟悉,所以她很快把車開到了東方紅廣場,停了下來。東方紅廣場中央,高高的毛主席塑像巍然聳立,他面帶笑容眺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江,微風吹拂着他的衣裳,是那樣的栩栩如生。

  我們沿着廣場左邊的登高路開始往上爬山。雖然天氣酷熱,登高路上仍然遊人如織。不一會兒,我們便來到了嶽麓山的南大門,南大門旁邊的大路上停滿了很多來旅遊的車輛。我們沿着大門右邊的大路往裡走,山上古樹參天,枝繁葉茂,陣陣清風吹來,我們頓覺涼爽了許多。我們說著笑着,很快就到了清風峽。站在清風峽往右望去,古樹掩蔭的四大書院之一—嶽麓書院古樸典雅,鱗次櫛比,顯得格外整齊、寧靜。沿着清風峽往上望去,隱隱約約可見一個精緻的亭子,媽媽告訴我,這是出自詩句“停車坐愛楓亭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”的愛晚亭。我急着想去看愛晚亭,我徑直向愛晚亭走去,經過兩個桃柳成行的小池塘,我們來到愛晚亭前。蔥翠挺拔的大樹圍繞着愛晚亭。我打量着愛晚亭,它有着四根紅色的圓柱,五彩的亭身和飛翹的亭角。碧綠的琉璃瓦襯托着毛主席親筆提寫的“愛晚亭”三個鎦金大字,給人一種高貴典雅的感覺。毛主席的“沁園春。長沙”刻在亭子的正面。許多遊人仰頭出聲地朗讀着詩句。我圍着愛晚亭轉了一圈,發現了很多100多年的楓香樹,一棵100歲的桂花樹和一棵80歲的大朴樹。我記得橘子洲頭也有這樣一棵大朴樹,那是毛主席曾經讀書和休息過的地方。聽說,那時侯毛主席經常從橘子洲頭游過湘江來到愛晚亭,和他的同學談論國家大事呢。我還在愛晚亭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個蓋滿茅草的放鶴亭,在放鶴亭旁邊立了一塊大石頭,上面刻寫着“沁園春。長沙”里的詞句“看萬山紅遍,層林盡染”,那個“紅”字格外大,媽媽望着綠綠油油的樹林問我為什麼毛主席看見的是“紅”,而我們現在看見的是“綠”,我立馬答道:“因為毛主席來的時候是深秋,深秋楓樹的葉子就變紅了,像是被染紅了”。媽媽滿意地點點頭。

  沿着愛晚亭後面彎彎曲曲的石階小路,我們繼續往上爬。我和三歲的妹妹像兩隻小鹿,一直衝在隊伍的最前面,把媽媽他們遠遠地甩在後面。路旁大樹遮天蔽日,我們幾乎沒有曬太陽。樹林里蟬聲和鳥鳴此起彼伏,正是“蟬噪林愈靜,鳥鳴山更幽”啊!我們一路上看到了麓山寺、清風泉、禹王碑。我還帶妹妹參觀了鳥語林。鳥語林的鳥兒真多呀,有五彩繽紛的孔雀,雪白鴿子,美女模特一樣的丹頂鶴……,各種各樣,看得我眼花繚亂。我還撿到一根孔雀羽毛,那亮麗的顏色,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分外耀眼。我們觀看了小鳥表演:鸚鵡拉車,鸚鵡打保齡球,鸚鵡做算術等許多有趣的節目。每個節目都迎來了陣陣熱烈的掌聲。

  走出了鳥語林,我們沿鳥語林右邊的小路繼續往上爬山,來到了雲麓宮。我站在雲麓宮往下看,清清的湘江從嶽麓山腳下流過,美不勝收的橘子洲和繁華的長沙城盡收眼底,我彷彿進入了連綿不斷的畫卷中來了。在雲麓宮的附近,我找了一棵711年銀杏樹,大大的樹冠盡情伸展着,抬頭望不到樹梢。樹上掛了個牌子,寫着“飛來鍾”,我一下子就在樹杈中找到了黑色的鐘,媽媽抬頭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呢。我覺得這個鐘不奇怪,奇怪的那個銀杏樹,它是我見過的最古老的大樹了。它經過了711年的風雨雷電,卻依然那樣挺拔,生命力真旺盛呀!隔飛來鍾幾米遠的地方,我們看見了一塊巨大的石頭橫立山谷,它就是飛來石,飛來石前面的山谷有一棵直衝雲霄的大松樹。據說可以在飛來石上祈求南嶽的菩薩保平安。

  出了雲麓宮,我們沿着彎曲盤旋的大路依依不捨地往下走。大路的一邊是長滿奇花異草的山谷,一邊是峭壁,路邊古樹隨處可見。我們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風景,一邊往下走,不知不覺我們又回到了南大門。

  再見了,令我流連忘返的嶽麓山!再見了,令我心曠神怡的嶽麓山! 2010-8-1

歡迎同學們投稿

您正在瀏覽: 游嶽麓山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游嶽麓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