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調皮蛋劉子乾(一)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調皮蛋劉子乾(一)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緣木求魚

 廣東省深圳寶安石岩 深圳寶安石岩中心小學六(1)班 謝世傑

  童年的我“聰明絕頂”。不信,請看下文。

  那是我七歲是發生的事。有一天,我到村口的小河邊釣魚。不一會兒,魚竿突然變成了彎彎的“月牙”,大魚上鉤了!“一,二,三!”我把吃奶的勁兒都使了出來。魚竿往後一甩,我一時站不穩,跌倒在地。

  當我過去收魚是,我驚奇地發現,我釣到的那條到魚不見了。我連忙四處尋找,但始終找不到。

  我正疑惑不解:我那條“離奇失蹤”的大魚究竟在哪呢?突然,我發現有個人爬到樹上,使勁地搖着樹枝。過了一會兒,不知從哪兒來的一條大魚“從天而降”。

  我見他從樹上也能“釣”倒大魚,也想去試試,看看是否真能得到。於是,我丟下魚竿,像一隻敏捷的小猴子似的迅速爬到樹上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,把樹枝要得“嘩嘩”直響,可過了老半天,還是仍然不見有大魚“從天而降”。我只好失望得下了樹。

  回到家時,姐姐見我一副納悶的樣子,邊問我原因。我把剛才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。誰知她聽了以後,笑得前仰后翻。最後,她終於忍住笑聲,“奄奄一息”地說:“你……你這不是……緣木求魚嗎?你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  後來我才知道,那樹上的魚其實是我釣的啊!

  

  指導教師:葉漢周

您正在瀏覽: 調皮蛋劉子乾(一)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調皮蛋劉子乾(一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