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愛的林子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的林子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她手裡緊緊地握著錄取通知書,蹲在一棵高大的龍眼樹下,淚珠在眼眶裡轉了轉,終於還是落了下來。 

  她拚命咬着嘴唇,不讓自己哭出聲來,風吹過樹林的時候,樹林發出沙沙的聲音,夾着畫眉鳥婉轉而悠長的鳴叫,有種濃濃的憂愁。 

  她在很小的時候聽奶奶說過,這片蔥鬱而茂盛的樹林子是父親親手栽的,那是什麼時候的事?大概是很久以前了,久得連父親都記不清了。她知道,父親是很愛這樹林的,每天都會來這裡轉轉,看看樹的生長情況。她問父親,為什麼這麼喜愛林子。父親說,因為樹林記載着他生命的年輪。 

  她拿著錄取通知書的手有點發抖,她愛讀書就如同父親愛這林子一樣。可是,現在,父親已經因為爺爺的突然病倒還有哥哥要上高中,忙得很久沒來心愛的林子了。而她,是不是也該這樣放棄心裡渴望至極的初中校園呢? 

  次日。天還未全亮,天空像鉛筆灰一樣,蒙蒙一片。她聽見從後山傳來的吵嘈聲,穿起衣服起床了。老遠,她便看見父親站在風中,看着伐木工人把樹木割倒,眼裡滿是憐惜和心痛,還有一種她看不懂的東西…… 

  她終於如願以償,父親割捨了自己的最愛讓她得到了最愛。其實,她應該明白,父親最愛的並不是樹林。 

  她上學那天,父親正在後山栽樹,她走到後山,西斜的夕陽餘暉覆在父親高大的身軀上。 

  有一種古老的滄桑。 

  “爸!秋天種的樹能長么?”她大聲地問。父親停下來,看着遠方,目光還是深邃得令她無法讀懂,父親篤定地說:“不能長,也得長!” 

  不能長,也得長……她喃喃自語,一抬頭正看見滿山迎着秋風,潑潑洒洒地絢麗綻放的山菊花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愛的林子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的林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