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生命的林子(續)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的林子(續)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生命的林子 2008、10、10 

  玄奘決定留下之後,又見到了那個勸他離開法門寺的那個人。 

  玄奘雙手合十,走到他跟前,停下了。那個曾經勸說玄奘的人一見是他,便說:“喲,是玄奘啊!怎麼樣?想好了嗎?是留下來呢還是到別處去?”“我決定留下來。”玄奘沉吟片刻,便做出了回答。“什麼?”那個人的臉上寫滿了驚訝,“ 玄奘,我說的話你一定要好好想想。”“我想過了,所以才會有這個決定。”玄奘一本正經地告訴他。他反問道:“難道你不想出人頭地了嗎?”“當然想。”玄奘滿懷抱負。“那你還留在這兒?”他很是疑惑,“這兒高僧濟濟,你想出人頭地簡直就是吃人說夢。” 

  玄奘認真思忖了許久,說:“芸芸眾生就是一個群體,我想要出人頭地就不能離開這個群體,因為,一個想要成才的人是不能遠離社會這個群體的,就像一棵大樹,不能遠離森林。”可在這香火鼎盛的名寺中, 你不會感到有壓力嗎?“那人臉上的驚訝退去了,留下的只有疑問。“當然,壓力是肯定有的。但是,沒有壓力,哪來的動力呢?有了競爭,才會有更多的動力呀!更何況,在這水深龍多的法門寺,只要我努力,奮發向上,總有一天會把自己的才華全部顯露出來的。這樣的出人頭地,我覺得更有意義,不是嗎?” 

  聽了玄奘的話,那人羞愧萬分,萬千感慨:“有了好的環境,好的條件,才有更多的人才,這一點,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?”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的林子(續)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的林子(續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