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在十字街頭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在十字街頭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一場大暴雨過後,清晨,北風怒號,寒風刺骨。昨夜的一場大暴雨,使地面上坑坑窪窪的,到處都是些泥潭。從此,人們都提前上班了。

  天,還是灰濛濛的,汽車、自行車、摩托車......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,在長長的馬路上,彙集成了一股股急流,一浪接着一浪,滾滾向前。

  在十字街頭,人們警察不斷地用擴音喇叭提醒着人們:“同志們,天冷路滑,注意慢行!”

  不好!一位騎自行車的女同志拐彎太急,一下子滑倒了。她後面的人們來不及剎車,自行車的前輪撞在她的車上,再後面,奔涌而來的車流像遇到了礁石,車碰車,人擠人,大家不得不紛紛下車,伸長脖子朝前觀望,探詢。霎時,十字街頭交通堵塞,形成了急流中的旋渦。

  民警同志立刻往女同志那兒走來。他,看上去很年輕,高個兒,莊嚴的軍帽下遮着一張還帶着稚氣的臉。他敏捷地跑進了旋渦的中心。人們七手八腳地把那位摔倒的女同志扶起來,問她傷着哪兒沒有。她拍拍身上,前後看看,跺跺腳,覺得並沒摔傷,連連揮手,向眾人道謝。正當她要騎車走開時,發現前輪的鋁圈彎了。這時候,民警同志大步上前,舉手敬禮,笑容可拘地問道:“同志,您沒摔傷嗎?”“沒有。”女同志苦笑了一下,指着車子說:“只是車子壞了,不能騎了。真是越急越出事!昨天晚上,孩子發高燒了,我正要去買葯呢。”民警同志輕輕地說:“您別急。”又看看周圍的人們,“同志們沒事啦,上班去吧!路上滑,多加小心!”

  說完,他那有力的雙手抓起女同志那輛車的把手,使前輪懸空,後輪着地;躲過大小車輛;,推到路邊。然後,他指着一輛嶄新的永久牌男車,對那位女同志說:“你先騎我這輛車走吧,給孩子買葯要緊!”“那你下了班怎麼辦?”女同志深深感激,又怪不好意思。“沒關係,下了班,我就去給您修車。明天這時候,還在這兒,交換。”

  民警同志已經開了車鎖,把自己的車交給了女同志。他連姓名、地址都沒有問,只是催她:“您快走。”隨後,疾步走到十字街頭。他雙目注視前方,劍眉飛揚,面對着擁擠的車輛,果斷利索地指揮起來。

  於是,聚集在十字街頭的人群疏散了,肩負着偉大歷史使命的建設者,又像那一滴滴的水,重新匯入生活的激流,伴隨着有節奏的鳴笛聲、車鈴聲,更加歡騰地向前,向前......

您正在瀏覽: 在十字街頭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在十字街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