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十字街頭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十字街頭_12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佇立在十字街頭,左顧右盼,茫然失措。 

我和我的60億同胞,停在了十字街頭。此前我們已經走了幾百萬年,我們有了文化,我們有了技術,我們有了信仰,我們有了制度。但,這一刻,我們都茫然了。 

第一條路,歷史——在身後。 

我們用了百萬年來發展,但似乎我們對以往發生的事了解得太少,我們只顧大步前進,卻忽略了身後的腳印。以前的事,人類都清楚了嗎?很顯然,沒有!埃及金字塔幾千年的謎仍未解開;中國的先秦時代仍舊模糊;李太白一生瀟洒,卻不想千百年來人們連他的身世還爭論不休;王右軍潑墨蘭亭,怎料千古名帖《蘭亭集序》真本銷聲匿跡…… 

短短几千年的歷史,我們還未清楚,又憑什麼去發展,去創造歷史!只有站在歷史積澱的山巒上,才能夠摘星攬月,乘風歸去。 

於是,就讓我們重溯歷史,踩着先人的腳印,感受歷史的滄桑,傾聽千古的絕唱。只有這樣,我們向前的每一步,才會踩得堅實,踩得鏗鏘。 

第二條路,未來——在眼前。 

人類是有野心的生靈,怎麼能夠束縛在百萬年發展的歷史中,他們要前進,要開拓。歷史,是先人留下的,我們無法改變。雖然,我們無能力操控歷史,但我們有能力開拓未來。發展推動社會,開拓改變文明! 

當人類第一次沖向外太空,當人類在月球踩下第一個腳印,當人類進入信息化時代,當社會步入現代文明……倘若固步自封,倘若一味對着歷史感慨,我們現在如何發展,如何前進,如何創造一次又一次史無前例的革命? 

於是,就讓我們奮勇開拓,向著無限的未來,前進,永不回頭,讓人類發展的足跡無限地延伸! 

第三條路,外界——在身外。 

人,永遠不是單獨的自我,永遠不會獨立生存。無數個不同於我們的人共同生活在一起,於是就有了社會。因為與生俱來的好奇心,我們不住地張望着外邊的世界。 

立足長遠的眼光,讓我們關注社會,關注國家,關注世界,關注外太空;因為開闊的胸懷,我們心懷天下,心憂百姓,關心大眾,熱愛自然。 

將目光永遠聚集在自己身上的人,是自私、淺薄的人。讓你的視野無限地開闊起來吧,不受阻礙。這樣,你才會博大精深,你才會卓然超群。 

讓目光沒有距離。 

第四條路,心靈——在內心。 

人的視力本有兩種功能,一種是向外去,無限寬廣地拓展世界;一種是向內來,無限深刻地發現內心。我們的眼光,總是看外界太多,看心靈太少。一個不重視培養內在涵養的人,即使學富五車,學貫中西,他的內心仍舊空虛,他的思想仍舊淺薄。而倘若一個人能親近心靈,懂得人生的意義、做人的道理,那他一定是一個哲人,因為他充實而滿足。 

充實不是文化的填塞,而是心靈的積澱。讓我們親近心靈,傾聽心靈的聲音,生命每一次脈搏的跳動,都使你熱血沸騰。 

或許,你也同我一樣,不知所措,難以抉擇。是回顧,還是開拓?是擴展,還是縮小? 

十字街頭,東南西北,ABCD。 

那麼就讓我們立於原點,靜下心來。後退並前進着,放大並縮小着。讓我們在社會紛繁的萬象中,在人生喧鬧的百態里,把握時代的脈搏,追隨歷史的滄桑,觀百象,觸心靈。 

在社會與人生的十字街頭,我們已沒有了矛盾與選擇,因為我們懂得,怎樣讓社會穩定發展,怎樣讓文明繼往開來。 

我的十字街頭,此刻,沒有了爭鬥。

您正在瀏覽: 十字街頭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十字街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