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智慧書中黃金屋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智慧書中黃金屋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在歐洲有許多學者相信,千百年來,人類思想史上具有永恆價值的處世智慧包含於三大奇書:一是馬基雅維里的《君王論》,二是《孫子兵法》,三就是這本《智慧書》。而我,在這個暑假,也有機會親自領略了智慧書中的無限奧秘。 

  俗話說得好:“智慧無處不在”。而工作、生活、愛情、求知——都是濃縮着智慧的結晶,但智慧又是廣袤無垠的,就如同天上的星斗一般數不清。而這部《智慧書》主要從8個方面講述了我們做人做事的智慧和成功的真諦,讓我們感受到智慧的海洋是那麼寬廣,那麼深遠,多麼深奧,書中的每一字,每一句,每個故事,都是有許多的道理組成的,讓我們慢慢地體會,靜靜地思考。 

  我記得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,讓我過目不忘,受益匪淺:從前有一隻烏龜,想要獨佔全世界的智慧,做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。它想讓所有人無論遇到什麼難題都不得不向它請教,於是,它開始長途跋涉去世界各地搜集智慧,把搜集到的智慧裝進一個葫蘆里,然後把葫蘆口緊緊地塞住,防止遺失。 

  有一天,它覺得已經搜集完了所有的智慧,但又害怕被盜,便決定把智慧葫蘆藏到一棵誰也爬不上去的樹頂上。它來到那棵樹下,在葫蘆頸上繫上一根繩子,把繩子兩端打上一個結,然後將這個繩圈套在自己的脖子上,這樣葫蘆就垂在它的肚子前面了,它努力地往樹上爬,卻怎麼也爬不上??葫蘆總是防礙它,幾次努力都失敗了。這時候,它聽見有人在它背後發笑,回頭一看,發現是一個獵人正在瞧着它。“朋友”那位獵人說:“要是你想爬到樹頂上去,為什麼不把那個葫蘆掛在後面呢?” 

  聽到這一個很平常的建議,烏龜明白了,而我也明白了,世界上還有許多智慧存在,它並沒有把所有的智慧搜集光。智慧是無限的,而人的一生是有限的,我們應該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提煉智慧。感受成功的喜悅,不能因為一次的成功而停止獲取智慧的步伐。世界萬物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變化,我想成功只有最初的成功,而沒有最終的成功! 

  書中共有300餘則小故事,每篇故事都有一個極為經典的道理,它讓我知道了這個世界的奇妙,讓我感受到了知識的無窮無盡,讓我領略了這大千世界的真知。它教導了我, 不要輕浮,要少誇海口,多做實事,要戰勝嫉妒和惡意——我相信,今後我會在這本智慧書的激勵,鞭策下,努力進取,好好學習,將來成為一位有用的人才! 

  智慧的真諦也許就是通過不斷地努力,獲得成功吧!

您正在瀏覽: 智慧書中黃金屋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智慧書中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