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書中自有黃金屋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黃金屋_1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,懶人一個。沒有其他的愛好,也不愛讀書,最大的興趣就是拿一包薯片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有時還會被有意思的新聞逗笑。而我最討厭的就是寫作業,尤其是寫作文,這不是,我正為這件事而直抓着自己的頭髮,恨不得把頭髮都拽光。

  “討厭,討厭,討厭,討厭的作文。”我氣呼呼的邊吃着薯片,邊低聲嘟囔着。說實話我也曾也想拿起筆動手寫一些,可是剛開始就把我難住了,我在猶豫到底要選哪一個題目來定名,對了,忘了告訴你們,我是天秤座的,猶豫不定是我的特點。所以我決定先拿一包薯片吃着,然後慢慢想,想了一會兒,我又覺得先去看一會兒電視,待會再想這個難題。

  時間慢慢的過去了,太陽的二分之一都已經不見了,而我卻還被電視里的搞笑視頻而笑的前俯後仰。“呀,我好像還有一篇作文還沒有寫,完了完了,要是讓母親大人知道了,肯定又要收拾我一頓。”直到我上廁所時才記起還有一片作文沒寫。我坐在椅子上,打開檯燈,看了一下手錶,低聲咕囔着:“看來我要和時間賽跑了。”我拿起筆,卻不知該從何下手:題目?內容?結尾?“老師說讓寫一篇寫人的文章,題目寫什麼呢?我不會呀,嘿嘿,題目就叫《不會》嘿嘿,誰讓老師布置作文呢。那內容,內容就是有錢人,對,我最討厭的就是有錢人,他們什麼也不會幹,就只有錢,我就寫一個有錢人破產,沒有能力再白手起家,只能到社會上打工,但是卻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會幹,對這就是內容。那結尾就是他們的經濟很困難,但是生活的很踏實,對,就這樣寫。”看着自己手上的作文,心裡喜滋滋的,更是把嘴笑得跟月亮一樣,心想:作文也不是多麼難么?我把作文拿到爸媽面前不停地得瑟,直到困意籠上心頭,才漸漸的睡着。

  第二天,我又把自己的成果告訴同學,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,但是我並沒有讓他們看我的成果,我當時心裡這麼想的:這是我辛苦和努力的結晶,怎麼可以讓他們看,到時候讓老師告訴他們我寫的有多棒有多好,嘿嘿,真想看看他們吃驚的樣子,嘿嘿。

  第二天下午。“你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?”看着老師拿着我的作文,我疑惑問道:“老師怎麼了?”老師見我沒有感到歉疚而把聲音提高了幾分:“我是在說你寫的這篇好作文,幾乎整片都是問題,第一個我請問你,你真的認真考慮過題目嗎,你是在逗老師開心嗎?第二你選的題材確實很新穎,但是如果你把一篇作文寫的跟流水賬一樣,那麼再好的題材也是一片糟糕的文章……”我被老師好似連環炮般的問題給驚住了,我沒想到我寫的竟然這麼糟糕。我悶悶不樂的表情被細心地母親看到了,在她的追問下,我把一切都告訴了她,母親只說了一句話:“失敗乃成功之母,這句話你自己細細體會。”我在腦海里細細品味這句話,突然我理解了這句話:如果沒有失敗,怎麼能嘗到成功的來之不易,怎麼能懂得珍惜成功呢?從此我每天寫作文,一篇,兩篇,三篇……每寫完一篇我就會給老師讀,老師聽完總是微微皺眉,然後搖搖頭。可是我並沒有放棄。我覺得自己應該去買一些作文書讀讀,自此我每天不寫作文,就讀作文,一本,兩本,三本……我覺得還不夠,便買了一些,作文、詞、句、段抄抄,我每天不讀作文,就抄書,一本,兩本,三本·……直至有一日我又拿起筆,寫起了作文,完后給老師讀,出乎意料的是,老師微微地點了點頭,並笑了笑,我甚至可以從眼神中看到一抹欣慰。老師的鼓勵就是我的動力,我讀了許多名着,例如中國的四大名着,外國的魯濱遜漂流記,昆蟲記,八十天環遊地球……也戒掉了“懶”這個壞習慣,並從閱讀中獲得了許多知識,讓我見識到了我們中國人民的智慧。也深深認識到了一點:寫作沒有巔峰,只有不斷的學習。

  書籍是一個新的世界,只屬於你的世界;書籍一個巨大的金庫,有數不盡的財富。

  六年級:天空紅日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黃金屋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