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_8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 

  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永不止步的。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生命豐富多彩?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散發迷人的清香?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?那就是讀書。 

  讀一本陳舊的書就如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;讀一本現實的書就如面臨著現在的重重困難;讀一本幻想的書就如遐想着未來的美好與希望…… 

  孔子說的好:“溫故而知新”。的卻,重溫一本看過的書,會覺得其中有很多道理與知識從未接觸過,也許換一種心情,換一個環境,又會領略到更多的內涵。其實每一本書所蘊涵的知識是無窮的,只有細細品味,才能懂得這本書,認識這本書,讀一次收穫一次才是讀書的真正含義。 

 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讀書的最高境界就是“廢寢忘食”,整天沉醉於書的海洋中。其實不然,讀書並不需要這麼誇張,讀書是用心去品味,去思考。每一本書的含義都不同。讀一本古書是在里領略古代的文化,你可以看到唐朝的繁榮時代,也可以看到圓明園的繁榮景象,這一切都可以在書中領略到;讀一本現代的書是在關心時代的特點,你可以看到今天的政治大局,也可以看到科技的發展;而讀一本未來的書是在期待對未來的憧憬…… 

  歌德曾說:“讀一本好書,就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交談。”我十分贊同他的觀點,因為書改變了我對萬物的看法,同時也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。當我失敗時,書教我樂觀的面對;當我成功時,書教我不驕不滿;當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時,書給了我一枚特殊的指南針…… 

  我們讀書,並不是在讀白紙上的黑字。我們在讀一本人生的書,他教給我們的道理在學習生活中發揮巨大的作用,正是有了一本又一本的書,才讓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的道理,改變了我的人生觀,使人越活越完美,填補了許多的人生空缺。書讓童年時代的我們剛剛寫上了第一個字,又讓青年時代的我們打上了一個暫時的逗號,而讓年邁的我們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。 

  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,只要哦們享受讀書的樂趣,誠心地讀好每一本書,那黃金屋註定是我們的!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