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書中自有黃金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黃金屋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名叫小習的男孩子,由於家裡很窮,爸爸媽媽只好讓他在地主家裡做童工,每天都起早摸黑的干農活, 

  有一天,地主心愛的金絲雀飛走了,地主叫小習把金絲雀找回來,不然再也不給他飯吃了,小習只好光腳帶了一些乾糧告別爸媽去追金絲雀。 

  小習跑了一天什麼也沒有找到,晚上他來到了一間城堡前,僕人看他十分臟就不讓他入城堡,正巧主子回來,問清了事情就放他入城堡,因為僕人不喜歡臟小孩,就謊稱城裡沒有房間了,只讓他睡在書房中,夜裡主子睡不着來到書房看書,見到了小習正在書房裡看書,於是他聽小習講了他的故事,很同情他,夜裡請小習和自已一起睡,還給了他美味的晚餐。 

  第二天他離開城堡時,主人親自送他出門口,還給他一些水和好好吃的果子還有一好馬。 

  第二天的夜裡小習就沒有那麼好了,他在森林裡找不到房子投宿只好露宿林中了,他捉了一隻小免子準備當晚餐吃,這時小免開口說話了:“我知道你叫小習對不對”。 

  小習說:“是呀,你是怎麼知道呀!” 

  “我不說!” 

  “信不信我吃了你呀!” 

  “不信,你在沒弄清楚事情前是不會吃我的,哈哈”。 

  “唉,可愛的免寶寶,我知錯了,請你告訴我吧。” 

  “書爺爺說的呀,森林裡的書爺爺什麼都知道,他知道你來找金絲雀,他還知道金絲雀在哪兒呢。” 

  “呀呀,說漏嘴了,都是我這把嘴,嗯嗯,如果你把你的好吃的果子給我吃,我就帶你去找書爺爺。” 

  “好,先給你吃一個,等找到了書爺爺再給你全部好嗎?” 

  “好吃,好吃真好吃,走吧我帶你去找書爺爺。” 

  小習找到了書爺爺,捉回了金絲雀還得到了許多金銀財寶,從此和爸爸媽媽過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黃金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