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眼中的“黃金屋”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眼中的“黃金屋”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所謂“黃金屋”你有所知道吧,有句古話不是這樣說嗎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”。書裡面果真有“黃金”嗎?我說,是的,不信,請跟我一起找吧。 

  在我眼裡,書比金錢還寶貴,如果我一天不看到她,就感覺心裡象有蟲子在爬,讓我想時時看見她。書給我帶來很多的樂趣,給我帶來心靈的愉悅,書給我解答成長的道理。 

  書雖然不過是由若干文字和紙張組成的普通的物品,但裡面卻蘊含世界上所有的知識、道理、真理。記得,小時候,媽媽教我兒歌,“搖呀搖,搖到外婆橋”,讓小小的我,沉浸在外婆橋快樂的遐想里;五、六歲時媽媽教我背唐詩,“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”,讓我想象到黃昏太陽下山壯觀的景象;課本里學了《竊讀記》,我明白了書中主人公竊讀的艱難過程和樂趣。課餘,我讀了大量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名著:盲女海倫.凱勒堅強曲折的人生歷程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,讓了看了一遍又一遍,哭了一回又一回,為主人公不幸的命運而哭,更為主人公堅強的意志力而哭,讓我盟發了要向她學習的念頭。《小婦人》里的四姐妹,讓我看到了至純至真的手足情誼。 《鋼鐵是怎樣練成的》讓我看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不畏艱難困苦的精神。總之,是書教會我尊老愛幼,教會我如何對待困難,如何對待友誼,如何對待成長的煩憂…… 

  親愛的朋友,你明白什麼是書中自有“黃金屋”了嗎?請你也跟我一樣,到書中來尋尋覓覓吧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眼中的“黃金屋”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眼中的“黃金屋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