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書中自有黃金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黃金屋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十分喜歡看書,可是,我小時候卻不是。

  小時候,媽媽買給我的書我都不會好好看。我每一次都不情願地拿起書本讀,胡亂看一遍,每次都不把書中的內容放在眼中、心裡。那為什麼現在我又愛上了看書呢?那還要從奶奶對我開到說起。

  那次,我去奶奶家,奶奶笑着給了我一個大禮盒,我着急地問:“奶奶,這是什麼東西啊?”奶奶把盒子打開,從裡面拿出來了三本書,每本書都寫着幾個相同的大字“十萬個為什麼”。奶奶對我說:“明年你就要上小學了,你可不能落後啊!這三本書你要好好讀,看你能不能答出這十萬個問題。”我心想:討厭,又是書本,我不想看。

  我把這三本書胡亂看了一遍,就放到角落裡。奶奶看到了對我說:“你知道嗎?書中自有黃金屋,好好看書,你就能找到黃金屋哦。”我聽了,跑過去認真地捧起一本書看。起初,我只是為了找黃金才看的,後來,我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不想找黃金了,我只想看完這本書。

  當我將最後一頁合上時,我才想起來我是來找黃金的。我生氣地問奶奶:“您不是說有黃金嗎?怎麼什麼都沒有呢?”奶奶笑着對我說:“你已經看到了啊,那一個個字都是黃金啊,它們讓你學到了知識,讓你得到了寶貴的財富,所以,書中自有黃金屋。”

  我恍然大悟,是啊!那一個個問題讓我們思考,那一個個答案使我們驚奇,難道這不就是值得我們珍惜的黃金嗎?

  甘肅白銀靖遠縣靖遠縣烏蘭小學六年級:王濤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黃金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