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書中自有黃金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黃金屋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古人云:“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。”

  世人道:“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”

  從古至今,書,都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一本稱之為“名着”的好書,不是因為它字數的多少,也不是因為寫書的人德高望重。而是因為書中內容的精湛值得人們翻閱,值得人們借鑒,值得人么學習。

  許多遠近聞名的作家用畢生精力打造一本厚實的書籍。膚淺的人嘲笑他們碌碌無為,殊不知愛文之人即是如此,他們以寫作為樂,借筆墨代替自己生命的延續。那一顆顆平凡的字眼,字字將文段排列,段段將文章構成。

  舞蹈能劃過人們心弦,卻不能刻在心中。

  畫作能勾勒人們情緒,卻不能成為永恆。

  唯有書,它能吐露人們的心跡,震撼人們的心弦。他平凡而普通,人們都有擁有它的權利;它高尚而精鍊,人們稱它為心靈的創可貼。書山有路勤為徑,學海無涯苦作舟。

  古時候,人們靠讀書做官來養家糊口。今時空,人們靠讀書學習來完善自我。

  小時候,總也寫不好作文,那七歪八扭的文字獃獃地定在作業本上,那樣不起眼。母親告訴我三個字:“多讀書!”半信半疑的我開始大量閱讀材料、書籍。慢慢地,我靠自己所學的知識煉就一些優美的散文。成績也隨之步步高升。直至現在,我對母親的那句話深信不疑。

  多讀書,讀好書。

  書中自有黃金屋。在那間瀰漫著書香之氣的黃金屋裡:有孔子孜孜不倦地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。有冰心樂此不疲地向我們展示她的詩句。有公雞的打鳴;有大海的呼應;有秋風劃過樹葉的聲音;有小孩子的嬉戲;有世人勾勒的美麗。

  書。將人類的歷史雕刻,將古老的文化傳承。

  書中自有黃金屋,屋中自有愛書人。

  初二:胡涵悅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黃金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