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書中自有黃金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中自有黃金屋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宋皇趙恆云:"富家不用買良田,書中自有千鍾粟;安居不用架高堂,書中自有黃金屋;出門莫恨無人隨,書中車馬多如簇;娶妻莫恨無良媒,書中自有顏如玉;男兒若遂平生志。六經勤向窗前讀。”如用現代理念去解釋,意為:讀書便是接受教育,讓學生掌握知識學能.可見,讀書,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件有益的事. 

  從古至今,頗有成就的人都懂得"萬般皆下品,惟有讀書高."劉邦率軍搶在項羽前攻佔了秦都咸陽,部將湧入儲藏金銀財寶的倉庫,將各種財寶拉回軍營.只有蕭何率領士卒直奔秦相府,尋覓秦政府的律令圖書.有些將士看他整日在揀書,感到非常可笑.但蕭何卻認為這些舊書價值連城.正因為他讀了這些律令圖書,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,郡縣戶籍和社會情況,才能在偶來輔佐劉邦戰勝項羽和安邦治國大業中起了重大作用.還有許多名人,之所以出類拔萃,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便是他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.高爾基說過:"幾乎每一本書都似乎在我的面前打開了新的不知道的世界窗口."書,是使人明智的財富! 

  我從小與書結緣,<<十萬個為什麼>>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;<<安徒生童話>>賦予我想象的天空;<<駱駝祥子>>告訴我舊時的腐敗生活;<<鋼鐵是怎樣練成的>>讓我跟着保爾·柯察金一起奮鬥...... 

  書,我從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!它帶給我幻想,帶給我歡喜,帶給我一片輕鬆的天空!"生活里沒有書籍,就好象沒有陽光;智慧里沒有書籍,就好象沒有陽光;智慧里沒有書籍,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."此話出自莎士比亞之口,仔細琢磨,意味深長!讀書,故然是好事,但是,只讀書,不思考,則無用!只讀書,那是加法.但,如果從一本書中明白了一點點道理,則為乘法!智慧中無書,就如鳥兒失去雙翅,再不能自由翱翔,不正是這麼道理嘛? 

  我讀書,所以我快樂!如果書是一望無際的快樂的海洋,我願永遠做那一葉漂泊在一片汪洋上的小船! 

  這是一篇論點突出,論據充分,論證有力的議論文,寫得一點問題也沒有,但是要注意把作文中的資料變成自己的知識,便與以後運用 

  指導老師:姚秋妹

您正在瀏覽: 書中自有黃金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中自有黃金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