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舍一元賺一毛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舍一元賺一毛_7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舍一元賺一毛 標籤:一元錢作文 一毛錢作文

  我記得我小時候經常和我妹妹一起玩,我們在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。我們之間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情,比如……

  有一天,我和妹妹在樓下玩,路過一條大街時,看見了一個收廢品的小販。他正和一個奶奶在講價錢,我和妹妹就在一邊聽着。“這個多少錢?”奶奶問。“這個是一毛錢。”小販說道。我想:一個瓶子一毛錢,十個瓶子一塊錢,一百個瓶子……啊哈,這樣的話我就有好多錢了!我對妹妹說:“妹妹,一個瓶子一毛錢,所以我們要多喝水來賣錢,家裡有好多礦泉水呢!”妹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。我們回了家,讓外婆把家裡的礦泉水都拿了出來,我便命令妹妹喝水!妹妹比我小八個月,幾乎什麼都聽我的,這次也不例外,她拿起礦泉水,便喝了起來。“咕嘟、咕嘟”一瓶水喝完了。我和妹妹當時都跳了起來“哦!一毛錢!”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,我又讓妹妹喝第二瓶水。這次她不願意了,說:“濛濛姐姐,這次該你喝了。”我接過礦泉水,喝了起來,“咕嘟、咕嘟”第二瓶水又喝完了。我對妹妹說:“該你了,我們有兩毛錢了哎!”妹妹摸摸肚子,對我說:“姐姐,我喝不下了啊!我已經脹着了!”我也摸了摸肚子,也脹了,怎麼辦?我對妹妹“講道理”:“你看,通過我們的努力,我們已經有兩毛錢了。如果我們再接再厲,一定會有更多的錢了!所以,我們一起喝。”妹妹嘟起嘴巴,不情願地拿起礦泉水喝了起來。這時媽媽進來了,看見我和妹妹正在喝礦泉水,桌上已有了兩個空瓶子,就問我們:“你們在幹嘛?”妹妹答道:“喝礦泉水賣錢。”媽媽沒有聽明白,“什麼?”我說:“把礦泉水喝了,瓶子可以賣錢,我們已經喝了兩瓶了呢!”媽媽愣了一下,指着我和妹妹直說“小傻子”。媽媽對我們說:“礦泉水是一塊錢一瓶,瓶子是一毛錢一瓶,你們這是舍一元賺一毛啊!哈哈……”我點了點頭,看着妹妹,妹妹也看着我,我們都笑了。

  童年太令人留戀,我的童年就又是有趣的。沒事時想一想,往事在我心中一件一件浮現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舍一元賺一毛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舍一元賺一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