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乞丐的啟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乞丐的啟示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一天傍晚,在回家路上經過一條僻靜的小巷,無意中聽到幾個以乞討為生的人的一段對話。平時對於這些人我是視而不見的,可是今天對他們卻突然多了一份好奇,於是駐足聆聽起來。 

一個年長一些的男子嘆了一口氣說:“唉,現在靠這些乞討的錢不行了,連飯都吃不飽了,以後這可怎麼混啊!”一個年幼的小孩子接過話茬說:“我們家被盜后,沒辦法賣了房子,原以為靠賣房子的錢可以過過好日子的,可是才撐了幾個月就窮的連半分錢也沒有了,現在就是整天靠乞討來混飯吃,看眼下這情形,以後肯定沒有好果子吃了,唉,想活到40歲都有困難。”我心裡也不禁暗暗替他們擔心起來:是啊,靠乞討一天也就10塊錢左右吧,如果一個人的話,一日三餐也就勉強應付,如果家有老小的話,那就很成問題了。 

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的時候,伴隨着一陣沉重的腳步,一個中年婦女強而有力的聲音在耳際響起:“我們得改行了,去工作,起碼比以前乞討來的錢多多了,還能生活起居,至少吃飯這個問題能解決,說不定還有多出來的錢,急用時還能用到。” 

突然聽到這句話,我的心情忽然變得開朗起來,是啊,乞討者都知道在逆境中要奮發圖強了,我們這些常常是在父母的寵愛下,不缺衣少食,還能天天背着書包去上學,吃着肯德基,喝着可口可樂的人不是應該做的更好才對嗎? 

郵: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(塘下鎮趙宅)六(4)班  岑一統

您正在瀏覽: 乞丐的啟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乞丐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