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生活中的小鏡頭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中的小鏡頭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那天,我和媽媽去市場買菜。到了那兒,我們開始選購,我忽然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在地上吃力地尋找什麼東西。菜場是那麼臟,地面上到處都是黑黑的污水,爛的菜葉子和死了的蝦,魚。突然,她從一堆爛菜葉子當中撿出了一個臟髒的一元錢。興奮地向前跑,我認為她會去買零食,便跟着她,誰知她跑到一個阿姨旁邊,用稚氣的聲音對阿姨說:“阿姨,你剛才掉的一元,請您拿好。”正好小女孩的媽媽趕到了,忙問怎麼了。阿姨瞧了她一眼:“這一元錢給你女兒好了,反正我不要。”她媽媽這才反應過來,一下子把小女孩手中的錢扔掉,還用手帕擦她的手,邊擦邊說:“你怎麼這麼不乖,早就告訴你,不要亂跑,弄得這麼臟,跟乞丐一樣。”可小女孩卻掙脫了媽媽緊握的雙手,跑過去又把一元錢撿起來,輕輕地無摸着一元錢,邊摸邊吹氣。她媽媽終於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,對着小女孩破口大罵,旁邊的人都把頭轉了過來。小女孩的淚花一點兒一點兒從眼睛里打轉,輕聲哭泣,用了小的不能再小的聲音說:“老師說過,一元錢上面有我們國家的國徽,我們要愛護它,保護它。” 

 全場的人都驚呆了,連那位時髦的阿姨也低下了頭,我想她一定很慚愧。 

 晚上,我躺在床上,白天的事那一幕在我眼前回放。我突然感覺小女孩的形象是那麼高大。我靜靜躺了一會兒,忽然我感悟到了她為什麼會那麼高大了,是因為她的天真,是因為她的好品質,是因為她對祖國尊敬的心。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中的小鏡頭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中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