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原來,成熟也是一種缺憾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原來,成熟也是一種缺憾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夜兒昏沉沉的睡了,不免有些傷感.手電的光柱直穿過我晶瑩剔透的心,射向無限的往事.遊走在歲月的邊眉.時光的跑步機上,他們不知疲倦的穿梭往來着,靈魂飛將出來,與我在這夜裡深沉的對話. 

  現在才知道,原來成熟也是一種缺憾了。將一個已經變的成熟的自己擱置在一群不成熟的群體中,便會倍感孤寂.便有重“世人皆醉,惟我獨醒“的感觸.而現在是“世人皆睡,惟我獨醒“了. 

  並不是我清高,與同另人的對話,我總感覺自己已經是一個大人了,而他們還是孩子.低頭回視身後的道路,細細觀察,我想看看青春走過的痕迹,是否向前蔓延了許多. 

  深夜的思考像是過濾的沉澱,而往往沉澱可能就是生活中最珍貴的發光點.我還不知道我怎麼去適應在一群與自己格格不入的人群中.於是有人說我不合群了. 

  屋外的燈光,就像杯溫吞吞的白開水,激不起半點生機.有傷感也是在所難免的.到室外吹吹冷冷的北風,倒覺清爽許多.眺望遠處的高樓林立,讓我不禁想起了樸直勤勞的爸爸媽媽.恨不得腋生雙翼,和着北風的旋律,飛離這禁錮的牢籠,飛到我那白髮雙鬢的爸爸媽媽身邊,哪怕是一分鐘而已. 

  世事啊!難以預計.亦不知三年的求學,會讓我似錦添花,還是庸碌無為.我當然曉得,只要我儘力了,我是無悔與任何人的.可是心裡還是有種空乏,似乎是缺乏一一種對自己的自信.寫出此言容易啊,做到卻難於上青天了.試問世間能有幾人可以做到無愧於心呢?空虛來自以靈魂,因為靈魂是空洞的,所以即使說了怎樣氣勢磅礴,凌鋒劍利的話語,也無濟於事,因為你本就不充實. 

  追憶起來,還是別成熟的好.只要你變的成熟起來,你就會知道,它會給你帶來代價.他們現在都還很純真,思想還很單一,沒有什麼思想負擔.我也想調整一下我的情緒,畢竟我總要依附於現實,我是學生,要考大學的.可總是有點茫然. 

  每一天的深夜,我都會在心裡喃喃自語,改變一下自己吧.可是我不知怎樣去做.回到以前那個不慍世事,思想單純的我,已是一種殷切的奢望了. 

  蛻變的過早了吧.人生本就只有五次蛻變,而我好象一下子蛻變了五次一樣,回頭看看同齡人,好象還在竭力進行第二次蛻變. 

  還是小孩子好啊!想起一句常話,人要長不大多好啊!以前總希望快點長大,成熟,可現在才知道,成長也是一次痛苦的經歷. 

  我能如何呢? 

  可能是我看的太悲觀,成熟畢竟是人必須要走的一台階.我畢竟比別人懂的多一些吧.我更能體會到生活的艱辛. 

  不知道怎的,今晚連月亮婆婆也沒出來陪我,又在家偷懶了.老是這樣.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甘甜的睡一覺啊! 

  成熟,可能也是一種缺憾.

您正在瀏覽: 原來,成熟也是一種缺憾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原來,成熟也是一種缺憾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