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如夢梨花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如夢梨花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金州大黑上的梨花,早就透過朋友那陶醉的眼睛,垂釣了我的心。因此,當我接到梨花節的請柬,便無一絲猶豫。“香風飄千里,白雪壓三春”,那該是一番怎樣的境界呢?

  大黑山頭上,於滿眼的綠色中,我急切地詢問梨花的信息。朝陽寺那位年近七旬的老主持身着灰色長衫飄然而至,淡然地告訴我,那萬樹梨花,早在昨夜就被雨打風吹去。那份淡出世外,“閑看庭前花開花落”的情緒,更使我那滿已失望的情懷又平添幾分妒忌。

  梨花,梨花,神思已久,回應着你的呼喚,卻終於無緣!

  有人說,人生就是由無數顆得意和失意的念珠組成的長串,無論是誰,都要一顆一顆地去數。已步入中年的我,那失意的珠子數過不知有多少,早把那顆心“數”得夠慘,可面對那早折的梨花,油然而起的悵然,絲絲縷縷,一時竟無處排遣。

  失意不是永遠的。當陣陣鼓樂從山中古剎隨風飄來,那種清澈激越,悠揚綿長的曲調試那麼動人心魄,使人立即進入一種忘乎時空的迷離境地,大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之感。此時,那梨花的煩惱,及凡俗中的一切都被這迎面撲來的古樸蒼涼涵蓋了。“這是出家人在做佛事”,同行的一位老師告訴我。

  “峰不必一千萬象已呈真宰妙;景豈止十六四時當作會心游”,老師隨意吟出的這句王爾烈名聯,卻讓我頓開茅塞,一掃那因梨花早謝罩在心頭的陰影。群山景色,氣象萬千,只有渺小的心才會與之計較得失。梨花只是它的媒。更何況,明春梨花還會開,只要準擬佳期,用心等待。

  生命中總有許多呼喚,如八面來風,要你選擇。因此,對生命的完美解釋,就永遠在期待中。期待——多麼無可奈何!但無論如何,你總會發現,期待的雖然不一定是得到的,但得到的不一定比期待的壞。

  梨花雖去,群山依在!

  大連市五四路小學四年級:林思宇

您正在瀏覽: 如夢梨花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如夢梨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