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季的唯美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季的唯美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古樹晨鐘。花兒落了。華美的夏過去了。似花的凋零,葉的告別。秋,不知何時便邁入了我的世界。秋天,是一種絕美,沒了百花爭艷的庸俗。沒了萬花齊放的華美。但是,它的確美。美到極致。不同於春的美。春的美是生機勃勃。綠意盎然的那種小清新。的確帶給了我許多歡樂。翠柳迎春,百花初開的那種唯美。在哪又能找到呢?春,確實很美,但是秋,似乎更勝一籌。就像奧黛麗赫本那樣的內涵之美。一種古典的氣質美。她更像一位哀愁的少女,手中拿着一片枯葉,在悲哀的嘆息。似乎她的雙眸,似水一般溫柔,寧靜。如此的美麗,又是什麼能與之媲美的。

  坐在馬路邊上的長椅上,看着一波波如同潮水般流動的人群。而我,卻在長椅上靜靜的看着一本凄美的宋詞。李清照的‘紅藕香殘玉簟秋’是我感受頗深。人世間,太亂了,吵雜的人群。便有無盡的煩惱。真實羨慕古人的生活。那樣的如同神話。而輕輕的朗誦那些古典詩詞的雅趣,又有幾個人能體會的到呢?頸椎疼了,偶然抬頭,看到了一縷金黃的陽光,照到了一片心形的葉子中。格外美麗。或許,我們的生活也需要這樣一縷陽光,照亮我們的心靈。輕輕的拂去我們心中的塵埃。人活得累,就是因為。想要的太多,其實長伴青燈古佛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在山林里隱居,修身養性。使自己疲憊的身心的到放鬆。這時,剛好讀到了‘雲中誰寄錦書來’這句話,觸動了我心中一塊柔軟的地方,似乎被什麼感動了一下。李清照,一位千古才女。在無數個深夜等待的夫君的美麗倩影。不知不覺,打動了我的心。

  不知不覺,想起了我的好朋友,季春雨。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。是在一條小河。那時,還是夏天,一轉眼,便是秋天了,時間過得真快真實‘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’。腳步不隨着我的心,不由自主的走到了那條小河旁,古木依舊,青山卻不在了。友情依舊,快樂卻磨滅了。在許多的光陰,我都虛度了。浪費了青春。換來了煩惱。暮然回首,看看自己人生的經歷,還是剛剛入世。卻又似乎懂得了許多。人,活在世上並不容易。有許多事,別難為自己。秋,是世界上最美的季節,有許多趣,只要你有一雙慧眼。一雙發現快樂的雙眼。偶然,一片枯葉落入了水中,水裡隨着水波緩緩流去。對我感受頗深。生命如此短暫,需要每一個人去珍惜。生命如此珍貴,需要每一個人去呵護。人生短短几十載,與其等死,不如一展宏圖大志!

  天上有了幾片烏雲。我獨自在林間走去。不一會,原本萬里晴空,竟下起了秋雨。那雨絲不是春天的細雨。而是一陣陣如珍珠大小般的雨滴。天上傳來了一生怒吼,那是雷的咆哮!我只覺得這陣雨好美,似曇花一現的絕美,美到極致。它是奇特的,秋雨,或許是秋的悲哀,秋的淚水。一滴滴雨從天而降。落到了我的髮絲上。那潔白透明的精靈,順着我的髮絲一點一點像下順滑。遠遠望去,猶如‘南非之星’一樣的尊貴耀眼。雨,漸漸小了,在遠處有一顆白楊樹,它的腳下有許多殘葉。上面還有這一顆顆晶瑩的雨滴。不一會,天似乎晴了。但是仍有細雨。我看了看遠處。那是一片菊花從!淡雅樸素的黃菊剛剛經歷過雨的洗禮。似乎是風姿綽約的美人。梨花帶雨,惹人憐。真美啊!但是,那雨,竟又下大了,這一次,可真的是暴雨傾盆。如同觀音凈瓶中的露水,一下子倒了下來。惹的我這個落魄的遊人,急忙尋找着自己的歸宿。可天地之大,都容不下我的心!雨露,滋潤着大地。大地的心都凋零了,又如何能被滋潤?雨,漸漸小了,現在的雨,如同蠶絲一樣細膩,柔美。似九天的仙女的緞帶一樣柔滑。

  秋風蕭瑟,說起風,似乎每個人都認為,冬天的風是最冷的,而我,卻不以為然。冬風雖冷,但只是表面上的寒。而秋風的冷,又是什麼能比擬的呢?那種冷,是刻骨銘心一般的,你細細去體會,似乎又不冷。但,你終究不知道,其實,你的心早已冰冷了。被人世間的浮華所蠱惑。被人世間的富貴所迷惑。秋風雖冷,卻又不冷……

  一季的唯美,一生的故事。那個沉睡的秋季,那個美麗的童話故事,以及伴隨着歲月長河頁碼上的微黃……

  吉林長春九台市吉林省九台市莽卡滿族中心學校六年級:高關一秀

您正在瀏覽: 一季的唯美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季的唯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