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書籍伴我行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籍伴我行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書籍是帶領我們從淺狹的海灣駛向無垠的大海的一條小船;書籍是打開成功之門的一把金鑰匙;書籍還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莎士比亞曾說過:“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,生活里沒有了書籍,就好像大地沒有了陽光;智慧里沒有了書籍,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。”可見書籍對於人類來說是何等的重要!想象一下,如果生活中沒有了書籍會怎樣?一個個人都變得懶散,由於大腦不去思考,也會逐漸退化,人類又變得和大猩猩一樣了。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呀!我們現在不用擔心,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吸收着書中的知識,老師帶領我們遨遊在樹海之中,而校園又處處充滿了書香,我們就如辛勤的小蜜蜂一樣,吸收着甘甜的蜂蜜。今天一個特殊的日子,我校終於迎來了第三屆讀書節閉幕式!

  風是冷的,可我們的心是火熱的,因為今天是第三屆讀書節閉幕式,我們期待了已久,今天到來,能不興奮嗎?很榮幸,這次我又被評為了“校級讀書小博士”,我十分激動也異常開心!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站在教學樓前,大操場上擠滿了人:學生、老師、家長……真可謂是“摩肩接踵”呀!隨着大家熱烈的掌聲,閉幕式開始了。校長、主任、學生代表相繼講話。同學們的熱情也在高漲,掌聲一浪高過一浪。彙報演出開始了!先是三年級,最後是六年級。雖然我上場之前還有些小小的緊張和不安,可上了場,聽見同學們的掌聲,立馬煙消雲散了,最終我們的詩朗誦十分成功。時間嘀嗒嘀嗒的流走了,不一會兒,閉幕式圓滿結束了。

  是讀書節讓我知道了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”、“讀破萬卷書,下筆如有神”這些道理,而讀書節又讓我讀了許多好書,認識了許多知名作家,提高了作文水平。書籍讓我痴迷,書籍令我陶醉,感謝讀書節,也感謝書籍,謝謝你們贈予了我無窮無盡的知識。同時也希望我們的校園永遠充滿書香,書籍永遠陪伴我們成長!

  “書籍伴我行”。是我的座右銘,同學們,像這句話一樣,多讀好書,讓書籍伴我們前行;讓書籍帶我們走入知識的海洋;讓書籍成為我們的墊腳石,去攀登那未來的成功之巔吧!

  六年級:why020308

您正在瀏覽: 書籍伴我行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籍伴我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