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愛書法 

  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木瀆第五小學 六(2)班 吳賢穹 

書法,是中國五千年文化的根源,它凝聚着世世代代中國人的精華。書法更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藝術。 

在這五千年燦漫的書法文化中,有着多如繁星的大書法家。如王羲之、歐陽詢等。王羲之臨池學書,最後竟將池水染成黑色,成就“墨池”,這是何等的堅毅,被稱為“天下第一行書”的《蘭亭序》又是何等的輝煌。 

我深深愛上了書法,它是中國人特有的傳統;它是中華民族的驕傲;它是眾多書法愛好者的心靈家園。我練書法雖只有短短的七個月時間,但我深深感受到了它的魂。書法不僅僅是中國文化的代表,更足以是世界的瑰寶。在我的生活中,練書法已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,學習再忙都會抽出一些時間感受一下它的魅力,因為我被它深深吸引着,難以自拔。 

每當攤開一張宣紙在書桌上,鎮紙壓住案頭,我就開始了練習,有時不知不覺就到了深夜,竟然一點沒感覺到累;在比賽中獲獎時,帶來的更是無盡的快樂。這讓我興趣更濃了,信心更足了,心裡覺得總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着我向上,或許就是源於我對書法深深的愛吧? 

10月初,老師叫我去參加毛筆字考級競賽。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事,我欣喜若狂。“哈哈,這次我一定要大顯身手了!”我把這件事告訴爸爸,爸爸也替我高興。我握着筆小心翼翼地在隸書薄上寫着,可怎麼也寫不好。爸爸見了,就幫我分析每一個字。有時碰上“攔路虎”就得練好長時間,練得我手都酸了,可我沒有泄氣,還堅持着,因為我相信“堅持就是勝利!”直至練得自我感覺良好了,才停下來休息一會兒,然後繼續練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經過一段時間的刻苦訓練,我的筆法一天比一天熟練了!去參賽時,我迅速地寫完了,過了兩個月,我終於拿到了夢寐以求的考級證書!我和爸爸笑得合不攏嘴! 

  俗話說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;只要付出了,總會有回報的!”在成功背後,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種種經歷。啊!書法,我愛你那柔軟筆直的毛筆;愛你那潔白如雪的宣紙;愛你那淡香怡人的墨汁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