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喜歡書法,喜愛練字,為了書法,我曾經有過煩惱,曾經想要放棄,但一次次收穫的喜悅讓我堅持了四年。 

  我走上書法之路實屬偶然。在我五歲那年,爸爸在碑林少年宮給我報了一個書法班。從此,我便走上了書法求藝路。起初,由於對書法的喜愛和衝動,我在書法班的學習可認真了,經常得到老師的好評。回到家裡,我也堅持練習書法。每天都要擠出時間,練幾張大字。 

  可是時間一長,這種枯燥、單調的生活讓我感到厭煩,少年宮也不願意再去,在家裡也不想練字,真想放棄學習書法。 

  在我思想矛盾,內心充滿焦慮的時候,一個老爺爺幫我走出了困境,我能有今天,還真得感謝這位老爺爺。這位老爺爺他是咱們班的“業餘”學員,他寫得一手好字,卻經常準時來習字。我在那段時間裡的“波動”沒有逃過他的眼睛,他看到我的情緒變化后,就鼓勵我做什麼事都要堅持。 

  尤其是一天下午放學后,我在少年宮門口又見到了那位老爺爺,他看到我后,遠遠地迎上我來,向我展開了一幅條幅,我一看條幅上寫着“堅持不懈”四個大字,看到這四個大字,我當時內心不由得一震,同時也引起了我深深的反思。是啊!做什麼事都貴在堅持,“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?”於是,我又鼓足勇氣學了起來,一年四季,從不間斷。 

  功夫不負有心人。我的書法越練越好,每次參加少兒書法比賽都獎 。辛苦的勞動讓我有了收穫,收穫的喜悅也給我帶來了動力。現在我對書法情有獨鍾 。沉浸在墨的香味中。我感悟着書法的奧妙,人生的奧妙。 

  墨香悠悠,伴我成長 

  指導教師:倪升周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