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愛書法,因為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,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,從最初的甲骨文、石鼓文,發展到篆書、,再到日後的草書、行書、楷書;在這浩瀚的長河中,湧現出許許多多令後人景仰的大書法家,有王羲之、王獻之、柳公權、顏真卿等等。我十分羨慕這些書法家。 

我從八歲時開始練書法,起步時覺得很難,後來覺得慢慢熟悉點了,使我原來那麼難看的字變成了現在一手好字。 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呢?是什麼給了我這麼大的靈感呢?是誰給予我這麼大的幫助與鼓勵呢? 

我的書法老師曾經和我說過:“孩子,其實你有很大的書法天賦,只是你對它的理解還不夠深刻、體會還很膚淺,所以你的字總是不夠好,你回家之後好好練,多看一些關於書法的資料,你一定可以把字寫好的。” 

 我按着老師的說法去做,有了很大的進步,之後老師還個我總結了一個寫好字的竅門:寫字時要注意身正、紙正,字的大小要均稱,中宮收緊,不能忽高忽低、忽上忽下,注意橫平豎直,特別是主筆畫更要做到以上原則。 

經過一年半的練習,我的字越寫越好,和剛開始一比,實在是“判若兩人。”那也得歸功於我的書法老師,是他用書法教會我什麼是持之以恆,什麼是他將我的字徹徹底底的改變。 

  俗話說: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;只要付出了總會有回報的!”在成功的背後,總是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種種經歷。啊!書法,我愛你那柔軟的毛筆;愛你那潔白如雪的宣紙;愛你那淡香怡人的墨汁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