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上下五千年,中華古韻在歷史的畫卷上熠熠生輝,中華武術博大精深;古琴的悠揚婉轉;國畫的源遠流長,哪個不使人着迷?但我卻惟獨鍾情着最耀眼的一門藝術——書法。

  對於書法這門藝術,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,許多人都對它情有獨鍾。它的一撇一捺都散發著藝術魅力,無限的伸展和迂迴,使人飄飄欲仙。在很遙遠的古代,就有許多人對它頗有研究了。在我國的盛唐時期,就出現了許多傑出的書法家。王羲之就是其中比較傑出的一位。他的行書《蘭亭序》被稱為“天下第一行書”每個筆畫都蘊含深意,牽絲帶掛,嫵媚多姿。運筆流暢而不遲緩;輕快而不繁冗;柔和而不輕飄;迅疾而不輕浮;靈動而不厚重;溫潤而又勁健。

  說起我認識書法,到喜歡書法還得從那次說起。

  有一天,我和弟弟結伴去上街,在街上看到有一個叔叔在寫對聯。我立刻被那龍飛鳳舞的姿勢所打動。當金黃色的正楷大字躍然跳動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簡直驚呆了。沒想到,就憑這樣的一支粗陋的毛筆竟能寫出這樣的藝術作品!我向來不對事物很感興趣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以前這充耳不聞的“書法”二字竟然產生了如此濃厚的興趣。

  一回到家,我就吵着讓媽媽給我買來毛筆和墨水,開始寫起了毛筆字。我小心翼翼地用毛筆蘸上墨水,就在大楷本上學着寫起來。沒想到出師不利,剛寫了一個字,就讓弟弟潑了一盆涼水:“見過寫得難看的,沒見過寫得這麼難看的!”我一看,果然寫得很難看,和那個叔叔寫的簡直是天壤之別。爸爸看到了,也笑了,對我說:“要學習好書法最重要的步驟一定要‘臨’和‘摹’。”我聽了,似懂非懂的點了點了頭。第二天,爸爸遞給我一本楷字字帖,讓我臨摹。於是我便描了起來。沒想到,非常有效果,寫起來也能寫正,寫好了。長期描下去,我竟能感覺到書法作品的與眾不同和內涵。通過學習書法我領會到寧靜致遠和淡定隨和的深意,鍛煉了我的意志力。

  此時,《蘭亭序》從耳邊響起:“手書無愧,無懼人間是非;雨打蕉葉,又瀟瀟了幾夜;我等春雷,來提醒你愛誰…….”心中默默替她做答,我愛的,是書法。

  民勤縣西渠鎮西渠完小六年級:韓文虎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