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每個人都有一個愛好,當然,我也不例外。我的愛好有很多,琵琶、書法、唱歌、打羽毛球……。等等,可,我最愛的還是書法。

  可能有人會問了“你為什麼偏愛書法呢?”讓我給你娓娓道來。

  剛開始,我是被媽媽強行拉着去的,那時我還小,是玩的最好時光,我當然不願去學這學那的了。我到了書法班,男老師用平和的語氣教導我,女老師親切的稱呼我,這讓我溫暖了許多,不過,看着別人寫的那麼漂亮,我不免也有些灰心喪氣,心想:我以後又不當書法教師,把書法練習得這麼優秀幹嗎?再說,寫書法時要把手臂懸起來,那多累呀。加上挺起腰來,那我不成了“苦力”啦?我就不太用心了。

  一次,我被老師安排到一個大姐姐旁邊,大姐姐寫的是草書,寥寥幾筆就寫出一個漂亮的“好”字,我羨慕不已,趕快向她取經,她說:“1、寫字要用心。2、不用羨慕別人,要做最好的自己,把自己的風格寫出來。寫字時如果做到這兩點你會進步得很快的。”我看着她,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,心裡在暗暗說:“謝謝你!”

  從此,我開始用心學習,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寫上了行楷,連老師也說我進步的很快。不知是誰透漏了小道消息,我練習寫書法的事,很快被班主任於老師知道了,她讓我寫了幾幅字貼,並且把我寫的字貼在班級的牆上、學校的柱子上展示。我心中頓時快樂的像一隻幸福的小鳥,高興極了。

  近期,我又參加了書法班多項書法比賽,取得了很好的成績,這些成績的取得,和我平時刻苦努力十分不開的,為了把書法寫得更好,我會再接再厲,爭取更上一層樓!

  唐·黃櫱(niè)禪師《上堂開示頌》中有一句話:“不經一番徹骨寒,那得梅花撲鼻香”。寫一個字是這樣,做一個好學生更應該是這樣。

  指導教師:於雙燕

  通化縣實驗小學六年七班六年級:羅安琪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