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愛書法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10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書法是有靈性的,學習書法,會給你帶來許多好處。所以去年,媽媽讓我學習書法。 

  學書法,讓你的字很好看。我學的是毛筆書法。它有許多規律、步驟,寫起來比較複雜。“先逆鋒,對,再頓筆,把筆提上去,向右行筆……回鋒收筆…… 呀,橫折的折部分,為什麼鼓出一個包?快改正吧!”瞧!老師又在指導我怎樣寫字了。但繁瑣的步驟並沒有使我失去興趣。我覺得古人寫字有特色:他們寫字端正,筆畫變化多端,時而長,時而短;時而彎,時而直;時而方,時而圓;時而粗,時而細;時而斷,時而連…… 

  我愛書法! 

  書法能改變人的性格,進而影響人的一生。它造就三思而後行的風格,使人做事不再風風火火,不考慮後果。比如,我寫毛筆字,只要筆畫的位置偏離一點點,一個字就寫壞了。哪怕是幾毫米,也同樣如此啊!我寫“杭”字的時候,“木”字旁中的點向右偏離了幾毫米,它就和右邊的撇粘起來了!學習書法,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:做事不能急躁,要沉穩;不能草草了事,要做到深思熟慮。否則,結果就會很糟。 

  我愛書法! 

  書法還可以豐富人們的知識。畢竟,在學書法時,要寫作品,而寫作品就要閱讀古文,背下它,才能在沒有字帖的情況下寫出來。這樣,諸多古文,如《蘭亭序》《三峽》《卜算子·詠梅》……皆於無意之間熟讀成誦,無須刻意追求背得熟。這樣一來,自己掌握的知識不就多了嗎?文化水平不就提高了嗎?我還常常背給爸爸媽媽聽呢!“《卜算子·詠梅》是這樣寫的:驛外斷橋邊,寂寞開無主。已是黃昏獨自愁……”你聽,我又在背誦了。每到這時,爸爸媽媽都連連點頭。這個動作,包含着對我的驚訝、讚賞與期望。這都是學書法的功勞啊! 

  我愛書法! 

  學書法不僅讓人學會寫一手好字,還可以陶冶人的情操,又能讓人不知不覺地學習知識!不得不提的是,學習書法,確實為我的生活增色不少:今年5月中旬,我參加了“黨啊,親愛的媽媽”少兒書畫大賽。我寫的作品不下幾十幅。我的輔導老師幫我挑選了最好的作品參賽。終於,我在比賽當中獲得了優秀獎。當我拿到獎狀時,我是多麼高興啊!我感慨萬千:這張獎狀來之不易,是我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不厭其煩地刻苦練習的結果,是對爸爸媽媽長期接送和陪護的回報…… 

  學書法益處多多,何樂而不為呢?  

  我愛書法……

  安徽省池州市貴池區城關小學608班 丁宇 

  指導教師:楊韻宏

  原文2011年全國中小學生作文大賽:http://jiaoyu.139.com/apps/actwrite/index.php?s=/Index/content/id/384560#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