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書法,是漢字的精髓。在書法家的筆下,它們更能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,或挺拔如峰,或清亮如溪,或浩瀚如海,或凝滑如脂。它們自身就有一種智慧的力量,一個想象的天地,任你盡情飛翔與馳騁。

  媽媽的朋友剛好開了一個書法班,所以暑假時我就過去跟着上,雖然離今已有兩年了,但是我仍然記住在書法班的快樂時光和在此受到的啟示。

  在我一開始練習書法的時候,我可不耐煩了,心想:我以後又不當書法教師,把書法練習得這麼優秀幹嗎?再說,寫書法時要把手臂懸起來,那多累呀。加上挺起腰來,那我不成了“苦力”啦?於是,每次交書法作業,我總是草草了事,每次也總得個“差”,最好的那次還就算“良”了。也就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會對書法喪失了信心。

  但是,後來當老師每每念到得“優”的同學的名單時,總沒有我,我就覺得別人能寫得好,我怎麼會寫不好呢?我可不應該自暴自棄。於是,我便從此打消了自暴自棄的念頭。每次老師在課堂上布置的作業,我總是先臨摹好字帖上的字后再用毛筆蘸上墨汁寫,這樣,就會把字寫得端端正正了。

  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這句名言還是有道理的。我的一番努力,終於沒有白費,我終於得了我的第一個“優”了!當你經歷了許多困難,終於勝利了的時候,你再回首,會發現你有說不出的喜悅。即使嘴上不說,心裡也會感到由衷地開心。後來,接二連三地,我幾乎每一次的書法作業都是“優”。

 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??書法老師給了每一個得了“優”的學生一張字帖。字帖不是我們的課本《歐陽詢楷書入門大字帖》上的,而是老師另外帶來的。老師帶來的每一張字帖中的話語,都是教育品德的名言。我臨摹地則是一張十二字的字帖,內容為“中和美翰墨香故土情苦心功”,這也是教育品德的語句,意思不言而喻。

  在人類古老的歷史長河中,有哪一個名族能像中華名族這樣擁有如此豐富的書法瑰寶?我堅信,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,書法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愛!

  山東省陽信縣實驗小學六年級:苟嘉欣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