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人人都有自己感興趣的事物,而在我十二個春秋的生活中,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書了。

  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爸爸喜歡帶着我逛書店,在無形中,我漸漸迷上了趣味橫生的故事書。從那時候起,書便成為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

  我的興趣在於藏書,這些書有些是父母送給我的,有些是朋友送的,更多的是我自己買的。得到一本好書,我總有欣喜若狂的感覺。即使是看過一遍的書,我也會不惜花錢去買,對於我喜歡的書,總覺得有收藏價值。有一股想把它們永遠留在身邊的衝動。記得一個秋雨綿綿的日子,我聽說新奧書店新進了楊紅櫻阿姨的“淘氣包馬小跳系列”,聽了之後,我內心的書癮開始蠢蠢欲動。恨不得立刻就變成“飛毛腿”去把書買來。我愛書,尤其喜愛楊紅櫻的書,我讀過她的很多書,但還有很多想買卻買不到的,現在新進了她的書,我能不急嗎?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推開門就跑向新奧書店,姐姐在身後叫我拿雨衣我都沒聽見。結果剛出門就後悔了,大雨無情地下着,絲毫不留餘地。為了儘快趕到書店,我也不顧不得回去拿雨衣,步行去了書店。回家時,我已被澆成了落湯雞,姐姐哭笑不得,我卻十分開心,因為我搶到了最後一本。

  我的興趣更在於讀書。培根說:“讀書給人樂趣,給人以光彩,給人以才幹。”每當放假回家時,我就捧起心愛的書,津津有味地讀起來。我在書中認識了老舍,冰心、魯迅、巴金、琦君、史鐵生、蒙田,楊紅櫻、鄭淵潔……在為作者高超的寫技所折服時,又為心靈拓展了一片天地。書能增長人的見聞,改變人的氣質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