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愛書,因為它能使我增長知識,開闊視野。每翻開一本書,我就好像走進了夢幻般的海洋。故事中的情節使我吃驚、使我感動。書中的主人公悲傷,我就和它一起流淚,書中的主人公高興,我也露出笑容。  

書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最好的老師。它使我明白了人間的事理,使我知道了什麼是好,什麼是壞。一本《誰動了我的奶酪?》讓我懂得,只要好好的掌握變化,就會收穫非凡。一本《哈利波特》使我知道了勇敢和友誼才是最重要的,邪惡打不過正義。  

  書是我的好朋友,從小到大,它一直陪伴着我。聽爸爸說,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,媽媽就讀書給我聽,我出生后,媽媽買了無數本童話書,念給我聽。學會了認字后,我更是對書愛不釋手。漸漸地我嘗到了讀書的樂趣。  

 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,有一次,我和同學打架,還對老師大喊大叫,辦公室的老師全都批評我沒禮貌。回到家裡,我恨自己缺點太多,沒優點。這時,我讀了一篇名叫《秋兒》的長篇小說,秋兒小時候爸爸和媽媽就離了婚,誰也不要她了,她只好住在老師家裡,多才多藝的她就是學習不好,她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優點,只看到了自己的缺點。結果自殺了。再想想,我不是也有優點嗎?我畫畫比較好,作文也不錯,這不是我的優點嗎?從此,我增強了自信,開始刻苦學習。三年級時,我終於被評為“三好學生”,成為大家公認的“好學生”。要不是書,我就沒有今天這樣的好成績,是書激勵着我前進。  

  書是我的老師,書是我的朋友。我要大聲地對書說一聲:“書——我最忠實的朋友!我真誠地感謝你!”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