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法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在很小的時候,就被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深深的吸引。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創造出了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。我學會了剪紙、民間樂器、書法……但在其中,我最愛書法。

  書法分很多種字體。有草書、行書、楷書、隸書等等。這些字體各有各的不同,各有各的風采:龍飛鳳舞的草書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與眾不同。別的字體都排列的整整齊齊,可是草書卻很雜亂。但它亂得很有韻律,勾畫之間似斷還聯令人回味悠長;行書有優美飄逸的特點。它行氣流暢,清新而淡雅,讓人感覺浩氣長舒;楷書的筆鋒蒼勁有力。與其他字體比起來,別有一番氣勢,但氣勢中包含着寧靜;諸多的字體中,我最愛古樸大氣的隸書。隸書講究蠶頭燕尾,比起其他字體,更加顯得莊嚴肅穆韻味十足。所以我最喜歡隸書。

  沒練書法以前,我的性格很急躁,幹什麼事都是風風火火,結果總是手忙腳亂沒有頭緒。自從和書法交了朋友,只要我一有時間,就忍不住拿起鋼筆,帶上幾張書寫紙,到我房間里去練上幾筆。因為書法就像一個魔術箱,提筆寫字,就把我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拋向了九霄雲外。聞着濃濃的紙墨香,整個人就會很快沉寂下來,我毛毛糙糙的毛病也有了很大改觀,這也許就是書法神奇之處吧。我不但愛學書法,還愛欣賞書法。王羲之的《蘭亭序》、鄭道昭的《與到俗口人出萊城東南九里登雲峰山論經書》等名家書法,我都一一欣賞過。有時候,我一邊看一邊想:我一定要再努把力,長大之後做一個他們那樣的書法家。

  我愛書法,因為它可以陶冶人的情操,可以讓人養成心平氣和的良好品質。我愛書法,它可以使我更有文采。我愛書法,因為中國書法馳名中外。我愛書法,因為它吸引了我,因為它改變了我。我愛書法,我更要學好書法,讓中國的傳統文化流芳千古,讓它像奧運火炬一樣,一棒一棒傳下去。未來的我,要成為下一棒的傳遞者!

  北京大興舊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:安倩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