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美與丑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美與丑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有的人表面很美,但是在大家的眼裡非常“丑”,有的人相貌醜陋,但是在大家眼裡他卻很“美”。一次親身經歷,使我對美與丑有了深刻的認識。 

  有一次,我和媽媽去逛商場,走地大街上看到了一個乞丐,他衣衫襤褸,相貌醜陋,蓬頭垢面,一隻手斷着,另一隻手拿着一個碗向過往行人乞討。這時,有一個中年男子,他油光滿面,穿着名牌夾克,高檔皮鞋,戴着墨鏡,聽着音樂從乞丐身邊經過。乞丐把碗伸到了那個中年男子眼前,想向中年男子乞討。只見那個中年男子瞪着眼睛,兇狠地說:“給我滾開,我沒錢給你!”說著一腳把乞丐踢到一邊,然後從兜里翻出紙巾,彎腰擦了擦鞋,神氣地走了。那個乞丐站起來,拍了拍身上的土,突然那個乞丐發現了一個銀白色的錢包,打開一看,裡面有幾千元錢和一張銀行卡。我心想,這個乞丐真是太走運了,一下子成了有錢人了。但是讓我意外的是他並沒有將錢包趕緊裝進兜里,而是放在了他乞討的碗里。繼續開始乞討。我十分納悶,這乞丐現在都有錢了,還乞討幹什麼? 

  過了一會兒,剛才那個中年男子又回來了,他急得滿頭大汗,一邊走還一邊在地上找着什麼。那個乞丐好像看透了他回來的目的,便說:“先生,這個錢包是你的嗎?” 

  “謝天謝地!總算找到了。”那個男子一抬頭,見是剛才向他乞討的的那個乞丐,臉一下子就紅了,羞愧地說了聲:“謝謝——”便順手從錢包里拿出一百元錢,放在乞丐的碗里,就急勿勿地走了。 

  目睹了這件事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人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,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。

您正在瀏覽: 美與丑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美與丑 暫無評論